倍可親

回復: 0

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將於2020年前後實施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9-1-15 09: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9年01月14日 16:09 中國新聞網

 
  

  在14日的國新辦發布會上,國家航天局副局長、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吳艷華介紹,以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為標誌,中國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測工程全面拉開序幕。嫦娥五號月面採樣返回任務將於今年年底左右實施,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將於2020年前後實施。

  吳艷華介紹,2019年1月11日,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巡視器正常分離,兩器完成互拍,地面接收圖像清晰完好;中外科學載荷探測數據正常下傳;「鵲橋」中繼衛星有效支撐測控通信需求;著陸器、巡視器、中繼星狀態良好,達到既定工程目標;工程任務轉入科學探測階段,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圖為玉兔二號巡視器全景相機對嫦娥四號著陸器成像。中國國家航天局供圖

  吳艷華介紹,嫦娥四號任務實現了多個方面的創新:首次實現月球背面軟著陸與巡視探測,首次實現月球背面與地球的中繼測控通信,首次實現在月球背面著陸器和月球軌道微衛星的甚低頻科學探測,運載火箭多窗口、窄寬度發射和入軌精度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首次進行超地月距離的激光測距技術試驗,首次在月面開展生物科普展示,首次開展國際合作載荷搭載和聯合探測。

  吳艷華表示,中國探月工程到2020年前將實現「繞、落、回」三步走目標。自2004年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立項以來,先後實施了嫦娥一號、二號、三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嫦娥四號等5次任務,實現了「五戰五捷」。

  

  圖為嫦娥四號著陸器地形地貌相機對玉兔二號巡視器成像。中國國家航天局供圖

  吳艷華介紹,以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為標誌,我國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測工程全面拉開序幕。嫦娥五號月面採樣返回任務將於今年年底左右實施,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將於2020年前後實施。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