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30年登陸火星?最大的障礙是行星際時差和性格不合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9-1-10 08: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01-09 16:58人才/人類/技術

    除了技術方面的巨大挑戰,載人火星探索任務還要克服社交和心理層面的障礙。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的費德里科•卡普羅蒂表示:「定居火星的最大挑戰並非技術上的,而是心理上的。探索火星這樣的遠距離任務向我們提出了一系列心理方面的疑問,當前的空間學知識尚無法全部解答。」

  

  《火星救援》劇照。專家們表示醜陋的室內設計、行星際時差綜合症和性格不合將阻礙載人探火任務

  派宇航員往返火星將面臨巨大的技術挑戰。此外,他們還要面臨其它一系列障礙。上周,專家們在倫敦舉行會議,探討載人探火在社交和心理層面可能遭遇的障礙。他們表示醜陋的室內設計、行星際時差綜合症和性格不合將阻礙人類殖民火星。

  會上,科學家列舉了一系列可能導致宇航員出現分歧的例子,例如火星基地內部的油漆顏色。他們指出會有多達半數宇航員在執行太空任務期間爆發紛爭。這場會議由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全球太空定居挑戰賽資助。科學家在會上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幫助解決人類定居火星可能面臨的問題。

  

  未來的火星棲息地施工現場,半自治機器人正在挖坑

  會議組織者、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的費德里科•卡普羅蒂表示:「定居火星的最大挑戰並非技術上的,而是心理上的。探索火星這樣的遠距離任務向我們提出了一系列心理方面的疑問,當前的空間學知識尚無法全部解答。國際空間站並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宇航員可以快速往返空間站,在心理上不會覺得離地球很遠。火星則不然,宇航員要承受巨大壓力。此外,他們還要應對行星際時差綜合症。」

  

  除了技術方面的巨大挑戰,載人火星探索任務還要克服社交和心理層面的障礙

  往返火星的旅程大約歷時400天。不過,實驗性等離子體發動機能夠提高飛船速度,進而縮短奔赴火星的耗時。在漫長的火星之旅中,宇航員無法與地球進行實時通訊,因為信號需要4到24分鐘才能抵達地球。這會給宇航員的心理造成巨大壓力。

  火星任務前的心理測試可幫助挑選宇航員,但這些測試並不能百分百確定宇航員能否在任務實施過程中通力合作。埃克塞特大學的史蒂文·帕爾默博士在會上指出儘管進行這些測試,仍會有40%到50%的宇航員會在執行太空任務期間爆發分歧。帕爾默曾參與多項太空任務的規劃。包括天體物理學、地理學和倫理學在內,很多領域的專家參加了這場會議。

  

  伊隆·馬斯克希望藉助大獵鷹火箭和飛船殖民火星

  帕爾默博士指出:「對於火星往返任務以及在火星上執行的各項任務,這將是一個巨大挑戰。我們聽說過這樣一件事情:在地球上的一個偏遠地區執行任務時,有人給牆壁刷上了其他人不喜歡的顏色。這會在團隊中製造不滿情緒,破壞團隊的團結。很多人認為火星任務應該由『天生的領導者』執行,但英國南極調查局等機構發現能夠做出妥協的人才是更理想的人選。」帕爾默一直致力於太空和南極洲方面的研究。

  

  在2017年5月於華盛頓特區舉行的載人探火峰會上,美國宇航局闡述了他們的「四步走」計劃。該計劃有望在將來的某一天將人類送上火星

  人類太空探索計劃的下一個重大飛躍無疑就是載人探火。本世紀30年代,美國宇航局將把宇航員送上火星。在前往這顆紅色星球前,宇航員要完成一系列「一小步」,包括重返月球。2017年5月,負責政策和任務規劃的宇航局副局長格雷格•威廉斯闡述了宇航局的「四步走」計劃,同時公布了預期時間表。該計劃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將人類送上火星。

  「四步走」計劃包括多次前往近月空間,以便建造「深空門戶」空間站,作為前往火星的中轉站。最後一個運往「門戶」空間站的硬體將是真正的「深空運輸」飛行器,日後將用於前往火星的載人飛行。2027年,宇航局將在月球軌道進行為期一年的火星模擬飛行。2030年之後,宇航員將踏上前往火星的征程。

  來源:漫步宇宙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