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女人的美麗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智商未成年 發表於 2019-1-3 09: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沉靜的夜,習慣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寫點什麼。此刻的我,思緒卻有些凌亂,苦思冥想,也寫不出一篇像樣的文章。面對著江山那些文采飛揚、思維敏捷、知識豐厚、見解獨到而備受讀者喜愛的作者,看著自己這些淺薄、蒼白、空洞的文字,感覺自己有些文思枯竭,有種「江郎才盡」之感,少了靈感的觸動。

  此刻的我不由自主的扭過頭,掃了一下書櫃里排列有序的書籍,似乎想從那裡能找到一點點靈感。我站了起來,走到書櫃前,仔細的翻看書的目錄,期望它們能觸動啟迪我。瞬間,我看到了在書櫃的一角,擺放著兩本看上去似乎有些舊,書的紙張都有些微黃了,我知道那是母親讀過的小說《我的一個世紀人生》和《曼哈頓的中國女人》。這兩本母親留下的自傳體小說。搬了好幾次家了,我都沒有捨得丟棄,因為這是我喜歡的倆本勵志的小說。她們的美麗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前後不知看過多少遍了,故事的情節我幾乎都能背下來。但還是百讀不厭。

  取下書來,我慢慢的翻閱著,看到很多地方被母親圈過的筆跡,媽媽的絮叨話又在耳畔響起了,媽媽總是說:女孩子不一定精通詩琴書畫,不一定博覽群書,但一定不能淺薄。要好好讀書,多讀書,才會知書達理,才會氣自華,才會懂得怎樣為人處世,才會成為一個內心豐富,有智慧,有魅力的好女人。我從小受家庭影響,特別是受父母的耳濡目染、養成讀書的習慣,也喜歡藏書。雖然藏書不是很多,但是畢竟可以有書可讀。「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我喜歡書,喜歡讀書,雖然談不上博覽群書,學富五車,但我讀書興趣廣泛。書一直在充實了我的生活內涵,豐富了我的人生。

  我從不因被曲解而改變初衷/不因冷落而懷疑信念/亦不因年邁而放慢腳步。這是董竹君97歲時在自傳小說《我的一個世紀人生》頁面寫的一段話。我被她的精神所感動,所動容……這是一位世紀老人坎坷的經歷。董竹君,一個洋車夫的女兒,12歲被迫淪為青樓賣唱女,憑藉她天生麗質的外表,秀外慧中,聰明伶俐的性格,偶爾的機遇,讓她結識了革命黨人,從而跳出火坑,成為」督軍夫人「。婚後,因不堪忍受封建家庭和夫權統治,再度衝出樊籠,隻身去日本求學。一個弱女子在千里迢迢的求學路上,歷盡艱險,飽受磨難。她從一個目不識丁,胸無點墨的青樓女子,成為一個睿智,溫文爾雅,氣質超脫,有著自己獨立的精神世紀的魅力女人。成為上海錦江飯店創始人。在她97歲高齡時發表了自己自傳體小說《我的一個世紀人生》。她的成功證實了成功是分兩半的,一半在上帝手中,那是宿命;另一半在自己手中,那是拚命。

  「我覺得自己猶如一隻啄殼的雛雞,用那尖尖的小嘴,不斷啄破外殼,終於有一天伸了伸腳,展翅一跳,跳到了殼外面,看到了一片蔥綠。我終於不僅被周圍的世界所吸引,而且我自身的存在,也吸引了周圍的世界」這是《曼哈頓的中國女人》的作者周勵在代序中這樣介紹自己。1985年30歲的她,不甘心在上海外貿一份安逸的工作,帶著40美元到美國求學。在異國他鄉,她不管歷經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她從來不肯低頭屈服,克服了很多的困難,刻苦學習,博覽群書,認真做人,做事,她一直在奮鬥,總是在設法改變命運,在艱難中仍然憧憬著未來。只有短短的幾年的時間,她用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價值。她的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我俯瞰著紐約全城,遠處一扇扇高大的窗戶,映襯著深藍色的天空,即便是在深夜紐約也是這麼美。在這裡,在這個窗口上,我找到了世界上最適合我的位置。」她在曼哈頓有自己的公司,在曼哈頓是街心公園有自己的公寓,她有一個愛她的丈夫,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周勵在自傳體代序中寫的「一個人事業的成功,只有百分之十五靠他的專業技術,另外的百分之八十五要靠人際關係和處世技巧。」這段話她引用了美國教育家卡耐爾的話。她說:「能夠從我這本書中得到一點啟發,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價值,認識到命運是可以改變的這個道理,那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安慰了。」是的!作為與作者基本同齡人的我,無論是在工作學習以及家庭生活上這兩位魅力的女人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與激勵。雖然我這一生不一定是成功的,但我並沒有遺憾——因為我努力過了……

  我掩卷深思,感嘆道:女人自愛,勝過所有的人愛自己。女人自尊、自重、自愛,是女人最能攝人心魄的美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5: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