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軍試射成功 擊落一枚彈道導彈

[複製鏈接]

59

主題

59

帖子

32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anda19930118 發表於 2018-12-13 15: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海軍水兵和導彈防禦局(MDA)在位於太平洋的夏威夷州進行了一次實彈試射,成功擊落了一枚彈道導彈。

夏威夷時間星期一,這枚彈道導彈被直接命中。這是美軍連續第二次利用岸基宙斯盾系統發射的標準-3 Block IIA導彈攔截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IRBM)。

被攔截的導彈由美國空軍一架C-17飛機在太平洋上空發射,發射位置在夏威夷考艾島的岸基宙斯盾基地西南方數千公里。

導彈防禦局局長薩姆·格里夫斯中將向參加試驗的所有美軍官兵、非軍職人員和合同工表示了祝賀,並強調了這一武器系統的防禦性質。

他說,「這一系統的設計目的是面對真真切切和不斷增加的彈道導彈威脅而保衛美國、美國部署的軍隊、美國的盟國和友邦。」

在這次成功試射之前,美國在今年10月也曾成功攔截了一枚導彈。在那之前,美國連續攔截失敗:一次由火箭發動機失火造成,另一次發生在7月,原因是一名水兵輸入了錯誤信息。

本星期測試的導彈防禦系統可用於西太平洋地區。

不過,它不會用來防禦美國大陸免受朝鮮正在研製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潛在攻擊。

美國利用位於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和加利福尼州的陸基導彈攔截系統防禦這類洲際彈道導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