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移動預測首批5G手機售價8000元以上 網友:那iPhone要賣2萬?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2-11 0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12-08 20:40:54字型大小:A- A A+來源:Yesky天極新聞

  根據國家工信部公布的進程,明年中國將開啟5G預商用,並且隨著高通驍龍855的發布,明年肯定會有很多5G移動手機將會呈井噴式湧現。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在近日發布的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狀況報告中表示,5G和摺疊屏等新技術將推動下一波智能手機市場需求的增長,其預計5G移動設備的銷量在2020年將會達到6500萬。那麼5G手機的價格會是多少呢?

  近日,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在廣州舉行,大會召開期間,有廠商預測明年首批5G手機的價格可能不會太便宜,大概在5000元至10000元之間。中國移動也預測,在2019年5G預商用階段,測試、預商用5G終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機的價格預計會在8000元以上。不過,到了2020年5G規模商用階段,5G手機的門檻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級別。

  事實上,前幾日在第三屆高通驍龍技術峰會上,一加手機創始人劉作虎也曾說,一加將在明年第一季度在歐洲發布第一款5G手機,價格會比一加6T貴200~300美元(約1376~2065元)。目前國產旗艦手機價格在3000元~4000元左右,那麼根據劉作虎的預測,國產首批5G手機的價格可能在5000元以上。

  

  有網友表示,國產安卓5G手機都要賣5000元以上,那麼5G版的iPhone豈不是要賣2萬以上?事實上,明年蘋果並不會趕趟發布5G版iPhone。根據此前供應鏈提供的數據,蘋果的5G版iPhone推遲到了2020年推出,屆時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已經大規模開啟5G網路商用,相關的技術成本也已經降下來了,所以5G版本的iPhone的價格可能並不會太離譜。

  雖然首批5G手機的價格很高,不過還好5G流量資費並不會太高。中國移動前幾日發布5G漫畫組圖,強調2019年必然預商用,至於資費問題,「真的不用太擔心,肯定人人都用得起」。

  

  
來源中國移動官微


  中國電信副總經理高同慶也曾公開談論了有關運營商在5G資費上的收取情況。高同慶坦言,針對普通用戶的5G流量收費目前正在研究中。不過他也明確表示,5G流量資費肯定不會有過高的收費標準,讓用戶使用不起。所以具體流量收費可能會是以10GB來起跳,而不是以往每1GB這樣來收費,這樣一來每10GB的收費,預計也就是10塊錢左右,甚至可能更低。

  除了中國電信明確表示5G流量資費肯定不會過高,中國聯通方面也表示,將會盡最大的可能將每GB的網路資費控制在五角錢之內。

  不少業內人士分析,因為相應的基站可以承載更多的設備和流量,運營商一次性投入基站建設后,基本不用考慮後期升級等情況,所以資費肯定是比4G網路便宜的。另一方面,三大運營為了達到工信部之前給出的統一規劃,也會讓5G流量資費保持在一個較低的價位。

  目前已經得到確認,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三家運營商已經從工信部獲得5G試驗頻率使用許可批複,這也意味著全國範圍的大規模5G試驗將展開。屆時,率先擁有5G手機的消費者可以在某些城市第一時間體驗到5G網路帶來了「極速體驗」。

  (作者:千年責任編輯:徐林輝)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沙發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2-11 09:52 | 只看該作者
首批華為5G手機上市, 5G版本的iPhone可能就賣不出高價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