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俄幾個回合的較量下來,似乎美國沒佔便宜!(原創)

[複製鏈接]

409

主題

866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9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天下豪宴 發表於 2018-11-28 10: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俄幾個回合的較量下來,美國似乎沒佔到便宜!(原創)
        特朗普總統上台後,就一直深陷在通俄門的旋渦中難以自拔。也許是出於自保,也許是真的想拖垮台俄羅斯,特朗普接二連三地對俄羅斯進行打壓,但兩年的時間下來,無論是經濟的、軍事的,外交的,政治的,美國在與俄羅斯的較量中不僅沒有佔到便宜,似乎還在許多重大事件上打了敗仗,著實彰顯了特朗普政府的混亂和普京集權的高效。
       首先是在敘利亞戰場上,俄羅斯軍隊節節勝利,牢牢站穩腳跟,不僅大部分SIS已被消滅,敘利亞境內的反對派武裝也已經被壓縮小到伊德卜利省這個小小的地方,毀滅指日可待,反觀美國三年前耀武揚威組織國際反恐聯軍非法進入敘利亞,當時何其的猖狂?何其的強勢,甚至還強橫地在敘利亞境內修建了十多個軍事基地,當初沒有誰敢反對美國的行動,可當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邀請進軍敘利亞之後,形勢急轉直下,SIS被打得狼狽不堪,反政府武裝也是節節敗退,美國軍隊和SIS和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一樣,也被俄羅斯、敘利亞政府聯軍擠壓得喘不過氣來,甚至面臨被驅逐的命運。此前不久,敘利亞政府已經聯合國提出要求美國為首的多國反恐聯軍撤出敘利亞,因為,那是非法的,更何況SIS已經被消滅,美軍也沒有在敘利亞繼續駐足的足夠理由了,未來一旦敘利亞境內的SIS和反政府武裝被全部清除,那美軍只能灰溜溜的回去了。美國先輸俄羅斯一城。
       在整個中東戰略上,俄羅斯同樣是贏得了徹底的勝利,既有效擴展了盟友隊伍,又有力打擊了美國的陣營。 在對待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問題上,美國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點燃了中東 的火藥桶,將以色列置於列火中燒烤,不僅激起了整個中東伊斯蘭對以色列的痛恨,甚至全世界都開始孤立以色列和美國,在聯合國召開的關於耶路撒冷地位問題的安理會議上,俄羅斯、中國、法國等128個國家贊成聯合國決議,僅有少數的幾個國家贊成美國以色列的提議,這很能說明美國的失敗。這也難怪美國常駐聯全國大使黑莉要辭職。在對待伊朗核問題上,美國想挑戰世界所有軍事強國,當然俄羅斯是頭號對象,只可惜伊朗非常堅定地站在了俄羅斯一邊,硬懟硬地怒懟美國。可以肯定地說,美國和伊朗較量中,伊朗從未有過的強硬背後,就是強硬俄羅斯的支持,前一段時間,臨近美國對伊朗制裁的關鍵時期,俄羅斯派出大批軍隊前駐中東就是最好的例證,就是對伊朗的最大的支持,也難敢美國事後放緩了對伊朗制裁,甚至豁免了八個國家可以從伊朗進口石油;在對待土耳其方面,美國是輸得非常徹底的一次,而俄羅斯不僅與土耳其結成盟友,甚至還向土耳其出售S400反導系統,硬生生地在美國架構的全球反導系統中插入了一把尖刀,讓美國大氣出不了,小氣也不敢喘。在針對近期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被殺事件上,土耳其一而再,再而三地出沙烏地阿拉伯的洋相,其實就是在出美國的洋相,讓美國進又不是,退又不是,特朗普只能抓耳撓腮,左右為難。當前,沙特下定決心要購買俄羅斯的S400反導系統,難道不是宣布美國在沙烏地阿拉伯政策上的失敗,而俄羅斯贏了嗎?
       在烏克蘭問題上,俄羅斯依託天時、地利、人和等優勢,藉助俄羅斯強大的軍事力量,將美國企圖製造的代理人戰爭牢牢控制在可控範圍內,此仗未打,俄羅斯已先贏一場。一方面俄羅斯已通過公投形式,將克里米亞園滿收回,美國只能幹瞪眼;一方面美國為首的北約常年在俄羅斯家門口進行軍演,可就是不敢真的放一槍打一炮,相反,俄羅斯就敢動真格的,不僅在近期北約組織的軍演中,派出戰略轟炸機超低空飛行,抵近偵察,還派出情報搜集飛機滿天空搜集北約軍隊的武裝裝備信息數據,當然也包括美國的。烏克蘭也不知是在美國的唆使下,還是其自不量力想拉美國這桿大旗作虎皮,竟然魯莽地派出軍艦侵入俄羅斯海域,俄羅斯軍隊立即開炮,並毫不留情的扣壓三艘軍艦,對此,美國既沒有行動,也不敢行動,甚至連大嘴關不住的總統特朗普都沒有發表評論,這讓烏克蘭總統的期望泡影。這很顯然,美國在烏克蘭的問題與俄羅斯的爭鬥上,一直處於下風。
       此外,美國經濟制裁俄羅斯,讓俄羅斯將更多的大豆銷售往中國。美國制裁中國,又讓中國向俄羅斯採購了更多的武器裝備和能源等。兩個被美國制裁的國家,不僅沒有被整垮,反而更加團結,更加精神抖擻,一個世界第二的軍事大國和一個世界第二的經濟大國的結盟,會給世界第一的美國帶來什麼衝擊,只有美國自己去品嘗。相反,美國的企業一個一個的關停,甚至連通用、福特這樣的大公司都已經經不住特朗普的關稅制裁宣布裁員,更何況是美國的農民了。這也是特朗普效力的共和黨為什麼在中期選舉中落敗的主要原因,這次選舉沒有俄羅斯介入,共和黨落敗了,不得不說又是美俄爭鬥中美國失敗的更強有力佐證!
     
奧巴馬贏得了大選,他贏在哪些地方? 奧巴馬終於如願以償,贏得了下一屆五年美國總統的連任,這讓全美國人,全世界人,繼續看到了一個窮小子挑戰終極富翁勝利果實后喜悅的神話。一路陪伴奧巴馬競選總統成功的過程,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