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牛津大學首個海外高等研究院在蘇州揭牌(圖組 )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1-28 07: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11月23日 10:03 新浪教育綜合          

       今天上午牛津大學高等研究院(蘇州)揭牌,這是牛津大學建校800多年來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個研究院。

  一提到牛津大學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牛津大學是一所譽滿世界的研究型大學,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教育機構之一在數學、物理、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個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

  

  在最新公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牛津大學位列世界第一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周乃翔會見了牛津大學校長路易絲•理查森一行。

  

  周乃翔對客人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蘇州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歷來崇文重教、人文薈萃。蘇州工業園區吸引了包括牛津大學在內的29所中外知名高等院校在此設立教學科研機構。牛津大學是世界聞名的研究型大學,培養了眾多的科學家、經濟學家,為人類的文明進步作出了積極貢獻。

  周乃翔說,牛津大學蘇州高等研究院的設立,必將為蘇州科技創新、轉型升級注入強勁動力,希望研究院充分發揮世界名校在推進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集聚全球頂尖高層次人才,推動項目儘快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蘇州將全力支持研究院在蘇創新發展。

  路易絲•理查森表示,非常高興與蘇州這樣優秀的夥伴一起合作,在如此美麗的城市成立研究院,這是牛津大學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個研究院。我們將派出優秀團隊到研究院開展多個領域的科研項目,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牛津大學高等研究院(蘇州)

  牛津大學高等研究院(蘇州)坐落於蘇州獨墅湖科教創新區,是一個多學科研究、創新和技術中心,專註於研究具有挑戰性的高科技,研究方向與蘇州工業園區新興產業發展相匹配,聚焦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藥;納米技術和先進功能材料;環境技術和能源等。

  

  

  牛津大學高等研究院(蘇州)共九層,建築面積達20000平米,可以滿足實驗、研討、孵化、培訓等多種功能需求。

  

  

  

  首期12位教授作為學術帶頭人,每年會在蘇州工作兩個月,他們還將在世界範圍內招募36名科研人員組成團隊,並與蘇州本地的高校、企業和科研單位合作,將牛津大學國際領先的技術在蘇州落地轉化。

  

  目前,牛津大學高等研究院(蘇州)已經有醫療健康人工智慧方向、再生醫學方向等3個項目在運作中,和上海交通大學(分數線,專業設置)、南京大學(分數線,專業設置)、浙江大學(分數線,專業設置)、清華蘇州環境創新研究院和深圳清華大學(分數線,專業設置)研究院就科研合作、人才培養、資源共享和技術轉化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

  

  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學高等研究院(蘇州)創始院長崔占峰表示, 蘇州有生產基地、工業基地,如何讓真正符合中國國情的創新型、原創型科研,有利於蘇州的經濟發展,其實可以通過研究院這個平台,先研發,然後轉化,最後再產業化。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