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吃小米的好處

[複製鏈接]

165

主題

169

帖子

1036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艾丫 發表於 2018-11-26 10: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低熱量,利於控制體重
健康飲食的原則包括五穀雜糧,低熱量食物;小米粥的熱量低,1喝上一小碗,熱量大概在100大卡左右,能有效地幫助控制食慾,從而有利於控制體重,控制血壓血脂。
2、易消化,利於胃腸功能
小米容易消化的,這樣減少胃腸負擔的同時,也會減輕心臟負擔,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還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能。
3、營養多,利於脾胃虛寒
小米含鈣、磷、鐵、維生素B,、維生素B2、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有益腎和胃、助消化、除熱的作用,對脾胃虛寒、反胃嘔吐、腹瀉與產後病後體虛或失眠、體虛者有益。
4、膳食纖維,利於血壓、血脂
在目前健康飲食的指南中,把膳食纖維提到一定的高度,小米粥富含膳食纖維,能有效地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毒養顏,保持腸道的健康;利於血壓、血脂代謝,利於血管健康。
健康食品只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不能靠某一種食品來保證我們的健康。
健康飲食是低鹽低脂低糖的原則,是食物多樣性的選擇,是植物油替代動物油,是蔬菜水果五穀雜糧為主,是膳食纖維、魚類、堅果,是少吃豬肉牛羊肉,是減油減鹽減糖的健康原則!
小米粥,愛喝就喝!

44

主題

75

帖子

461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61
沙發
何小麗 發表於 2018-11-27 09:05 | 只看該作者
好處多多,營養多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