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複製鏈接]

21

主題

62

帖子

26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68
atmaxgs 發表於 2018-11-15 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向來情深,奈何緣淺,卻不悔相思。

  ——題記

  【遇見:一場美麗的意外】

   多少次的不期而遇才能收穫一輩子的幸福,而我們只是一次不浪漫的邂逅卻讓我陷入了無盡的相思中。不,不能說是邂逅吧,只能說是一面之緣。但在茫茫人海,在不確定的時間,不確定的地點,在未知未來的長河裡,我遇見你,是人生最美麗的意外。

   一直很喜歡這樣一句話:向來情深,奈何緣淺,卻不悔相思。一見鍾情是我對你,一見不鍾情是你對我。情竇初開的自己在一次錯的時間錯的地點遇到了你,我不曾想過,之後你會一直出現在我夢裡。在看到你的那刻,我知道了什麼叫心動,當那個白衣少年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知道,我已經不是曾經那個不諳世事的我了。我的心因你而加速,而我的目光也一直跟隨你的身影。你是人群中翩翩少年,吸引著無數人的目光,而我是人群中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少女,我想,我們的距離就在那一刻就顯示出來了吧!但是,我卻捨不得收起我的目光,我知道我們的距離,可是我不管,我只想默默的看著你,這就是我的執著。

  我知道,喜歡不代表擁有,能這樣看著你的一舉一動,我已經很開心了。當手接到你遞過來的外套,讓我幫你放一下,在那一刻,我不敢抬頭見你,我真的很膽小吧。可是,你知道嗎,我當時很緊張,臉應該很紅,所以我不敢看你,我雖沒喝酒,但在那一瞬間卻好像醉了一樣。接過你的外套,能感受到外套上還遺留著你的氣息,我當時真的很激動,但是,我卻不敢表現的太明顯。當你幫大家舀湯的時候,到我的時候,我小心翼翼的把碗遞給你,我頭低得更低了。我想,我醉了,醉在你的體貼與溫柔里,醉在你的白衣明眸中,而我很第一次希望自己不要醒來,希望一直醉下去。

   可是,我也一直都很清楚,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只不過是童話而已,在我們現實中,這樣的童話是不會有的。閃耀如你,在場上,你吸引了太多的目光了;而我,那麼的普通,毫不起眼,我知道,你沒看到我,沒關係,我看著你就好了。當你和會喝酒的女生在一起玩的很開心的時候,我有點擔心,怕你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人家常說,當你關心以及為那個人擔心的時候,他就在你心中有不一樣的位置了。我想,你就是這句話的證明吧。擔心你喝多,可是我也嫉妒那些能合你喝酒的女生,我第一次在心裡責怪自己,為什麼不會喝酒,你看,我是不是瘋了,為了能和你有一次近距離的接觸,我竟然會怪起自己來了。

  【勇氣:愛真的需要勇氣】

   12點鐘了,灰姑娘該離場了,可是卻沒有玻璃鞋留下。我消然的離開,你不曾發現。因為對你來說,我只是一個陌生人,無關緊要,我的離開擾不了你的行蹤。三步一回頭,在那一刻,我終於深刻體會其中的滋味。經過那一晚之後,我有意無意向認識你的人問起你。膽小如我,我害怕被別人知道我隱藏的心事,我總是以開玩笑的方式去打聽你的消息。可是,總是失敗,因為你的她們對你也不曾有太多的了解,但是唯一慶幸的是,我知道你的名字了。高三的我們,沒有太多的交集,你在理科班,我在文科班,唯一的交集就只有整個年級的成績排名單了吧,當我們的考試的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總是第一個就查你的成績,當別人問我為什麼看理科班的成績的時候,我總是笑而不答,因為,你是我不能說的秘密。

   無數次幻想著與你再次相遇,那樣,我可以和你打招呼,你也就可以認識我,可是,在自己心中一直很小的校園,好像知道我的想法之後,突然就覺得變的很大了,在那一半年,我不曾遇到過你一次,我們是不是太沒緣分了啊!甚至有很多次,我會按耐不住,想過去找你,去和你做朋友,然後說喜歡你,可那時的我不夠勇敢,我害怕別拒絕,害怕被嘲笑;青春期的我,太膽小了,也把面子看得太重了。就這樣,我們畢業了,而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想念: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當再次知道你的消息的時候,我是那麼的激動。我從未想過,漸行漸遠的平行線,又一次的相近了。而我以為對你的喜歡已經隨著畢業結束也隨著結束了,可是,當看到你的相片的時候,我才知道,沒有結束,我心中那個少年還是你,不管過了多久,那個位置還是為你保留。平行線是不相交的,但在那一刻我卻忘了。

  從沒想過自己會再次陷入對你的思念中,我曾經以為,我已經放棄了,可是當看到相片的那一刻是,我真真確確的感受到我的那一份喜歡,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但是自己就是再心再也無法靜下來了。我想,我也該衝動一次。

   年少的自己不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當遇到你之後,我很清楚的知道了!喜歡一個人就是,不斷收集關於你的消息,你的過去,你的朋友,你的喜好,你的一切我都不想錯過。雖然你的過去以及未來我都不能參與,可是,我想去感受你現在的一切,我給自己一次機會,讓自己的行動隨著自己的心。所以,我去過你曾經去過的地方,我看過你說過的書,我贊過你贊過的微博,我想把你經歷的一切都經歷過,可是,我唯獨做不到的就是見你。

   也許,在別人的眼中,我太膽小了,為何不曾和你說起喜歡,但是我覺得喜歡是一個人的事,戀愛才是兩個人的事,我知道,我這樣的想法很少人能明白,可我不在乎,我只是希望默默的喜歡著你就好。其實,我是害怕,我害怕我的舉動會嚇到你,我害怕我的衝動會讓我們直接唯一的聯繫都沒有了,所以,我不敢有任何舉動,因為我真的怕結果會讓我接受不了。於是,我想默默的看著你,那樣就好了。

  我曾經問過你有沒有女朋友,你說沒有。你知道那一刻,我是多麼的開心嗎!因為我曾經對自己說過,如果你有女朋友了,我不會再喜歡你了,我會放棄你的,可是,你卻給我繼續喜歡你的理由。但是我自己心裡也知道,你不會喜歡我的,因為你心裡一直有喜歡的人,可是,我不在乎,能這樣靜靜的喜歡你就夠了,因為這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放棄:也許放棄,才是最美的結果】

   值得嗎?我在心裡問了自己無數次,可是每次自己都很堅定的說值得。因為你,我第一次想要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因為你,我試著學會了和別人溝通;因為你,我學會了堅強。那是我為你而準備的,因為我希望再次遇上你的時候,我是以最完美的姿態出現在你的面前的。我很感謝你,因為你的關係,一個很自卑的女孩子,開始學會了自信與堅強。

   謝謝你,我一直在踮著腳尖看你的世界,我在你的背後追尋找你的腳步,所以我才能迅速的成長。現在,我不知你是否知道我喜歡你,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有你的存在,我才能破繭成蝶,才能在自己青春的結尾里留下一份屬於自己獨特的記憶。

   如今,我終於成為配得上你的女子了,可是,我還是沒有去追求,因為,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喜歡不代表我要擁有。我明白你有自己的生活,而我,也該有自己的生活,就把自己對你的喜歡當成最美好的回憶吧!人的一生至少該有一次 ,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這也是我此刻的想法,所以我是幸運的,因為我遇到了你,我們雖不能在一起。但我還是很慶幸,因為在我青春年華里,我遇到你,讓我增添了一份青澀的回憶!

21

主題

62

帖子

26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68
 樓主| atmaxgs 發表於 2018-11-15 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山有木兮樹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

主題

62

帖子

26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68
 樓主| atmaxgs 發表於 2018-11-15 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喜歡不代表擁有,如果愛,就大聲說出來,做不了情侶做朋友,看見自己愛的人幸福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