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蘋果重挫逾5% 雙十一iPhone熱銷不敵投行供應商齊看衰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73

帖子

1058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edzie 發表於 2018-11-13 0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雖然iPhone榮登今年雙十一阿里平台最熱銷手機,但供應商和分析師都釋放了前景遜於預期的信號,蘋果股價重挫。

美東時間12日周一,蘋果低開低走,開盤跌超2.6%,早盤一度跌破193.80美元,創逾三個月新低,日內跌幅擴大到5%以上,拖累大盤整體下行,盤中納指跌200點、跌幅2.7%,標普跌1.5%,道指跌400點。

在此之前,兩家蘋果供應商Lumentum和Japan Display下調了各自的業績預期。摩根大通下調蘋果目標價,花旗因看衰iPhone XR業績而大幅下調一家蘋果供應商的目標價。

周一盤前,技術供應商Lumentum下調了公曆今年第四季度的業績前景,其CEO Alan Lowe表示,公司的一大客戶要求大幅削減產品的出貨量。

雖然Lowe沒有明確到底是哪位客戶,但市場迅速將目光對準蘋果。因為Lumentum為iPhone新品提供面部識別功能FaceID和增強現實技術的前置攝像頭生產組件。在截至於公曆今年二季度的2018財年報告中,Lumentum將蘋果列為最大客戶,蘋果相關業務占該司營業收入的30%。因此,Lowe的表態被市場視為暗示蘋果業績不佳。

巧的是,北京時間周一,iPhone的顯示屏供應商、日本企業Japan Display公布財報顯示,連續六個季度虧損,且下調了全年的業績預期,將全年銷售預期增速從此前的10%-12%降至5%-15%,全年預期營業利潤率從2%-3%降至1%-2%。

同在周一盤前,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本月第二次下調蘋果目標價,從270美元降至266美元,保持超配評級不變。本月2日,他將目標價從272美元降至270美元,當時源於擔心美元升值令iPhone的外幣售價更高。

本周一Chatterjee下調了蘋果的盈利預期,認為中國等新興市場宏觀經濟環境疲弱和美元走強影響iPhone銷售。他將今明兩年iPhone的預期銷量分別降至2.14億部和2.18億部,分別下調了200萬部和1000萬部,將2019和2020年的預期蘋果每股收益(EPS)調降0.1美元。

周一稍早,花旗分析師Atif Malik下調了蘋果半導體組件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的股票評級,由買入降至負面,將目標價猛砍近27%至85美元。花旗稱,調降Skyworks Solutions部分源於,中國市場的智能手機需求更為疲軟,10月起預購的iPhone XR銷售令人失望,這可能影響Skyworks Solutions明年的產品銷售增長。

另外,稍早華爾街見聞提到,機構研究機構Longbow Research也提到iPhone在中國市場可能表現不佳。其認為,iPhone在中國面臨需求下滑的潛在風險。

「iPhone已經開始出現一些風險苗頭,iPhone訂單同比增速減弱,百度的iPhone搜索趨勢也亮起了紅燈」,Longbow Research分析師Shawn Harrison在報告中寫道,百度的iPhone搜索量「在10月份直線下滑,顯示出中國需求萎縮的潛在風險」。

iPhone銷量觸及天花板 三季度財報已暴露隱憂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本月5日,蘋果股價三個月來首次盤中跌破200美元,市值跌破1萬億美元大關。在此之前的一個交易日本月2日,蘋果公司發布財報顯示,三季度EPS好於預期,但iPhone為首的三大硬體銷量均遜於預期,新興市場疲軟形勢下,四季度營收指引偏謹慎,令市場擔憂iPhone的銷售旺季表現。當天盤后公布財報后,蘋果股價盤后一度跌超7%。

華爾街見聞會員專享文章《快評 | 超好財報后股價為何大跌?因為蘋果變狡猾了呀!》此後指出,不斷下滑的銷量數據至少已經說明,iPad和Mac客戶群還不能完全承受不斷的漲價。而且,事實上,蘋果手機銷量過去幾個季度明顯觸及了天花板,三季度增長0.5%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了。

同時,更有意思的是,蘋果公司在這一財報中為了證明服務收入同比增速沒有跌落20%,將去年同期的同類收入中刪除了6.4億美元的一次性利好。通過「強行」將去年同期收入壓至79億美元(原值為85億),證明剛過去的9月財季服務收入同比上漲了27%。

《華爾街日報》援引研究蘋果公司的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 David Yoffie 的話稱,庫克的團隊可能至少要花一年時間,才能證明服務收入和更昂貴的設備能抵消設備銷量持平或下滑的影響。

本月2日當天,Rosenblatt Securities、美銀美林和RBC資本市場不約而同地下調了蘋果的評級或是目標價。Rosenblatt Securities和美銀美林均將蘋果的評級降至中性。美銀美林將目標價從235美元降至220美元,RBC由250美元降至240美元,評級仍為跑贏大盤。

天貓雙十一帶來好消息
蘋果最近並非沒有好消息。剛剛結束的今年天貓雙十一全球狂歡節成交額刷新最高紀錄,達到2135億元,蘋果成為最暢銷手機品牌,華為和小米分居第二和第三位,都躋身於單日銷售額破億元的品牌之列。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Neil Shah認為,這對蘋果是正面的跡象,因為小米和華為以往就名列前茅。這顯示出,中國的智能手機用戶在迅速成熟,尋求購買更高端的手機,這對蘋果和其他品牌都是好消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