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為什麼要感恩?(原創)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11-12 15: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從心理學角度看,要讓幸福感維持在高位,就要不斷發生更多、更大的好事。由於諸多客觀因素的限制,這顯然不現實。你應該還注意到影響我們幸福感的兩個因素:是我們在遇到好事之後,不斷增加的期望,也就是說我們會逐漸地把好事的發生看作是理所當然的(由於參照物的改變,本來的好事變成了常規的事情);是我們的大腦本能地太過於關注壞事情了。
針對這兩個因素,我們能做什麼?
積極心理學創始人馬丁•塞利格曼非常強調「感恩」(Gratitude)對幸福感的影響,他的研究發現,練習感恩是一種簡單易行的、能夠持續提升幸福感的方式。事實上,後來有許多學者都證明了練習感恩能夠抵禦抑鬱、焦慮等不良情緒,維護心理健康。感恩之所以有用,是因為它使我們關注生活中發生的好事,提醒我們不要把一切好事當作是理所當然,並適當管理期望。
感恩使我們關注我們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幫助我們看到自己的資源和優勢,增進自我接納。感恩使我們看到事物積極的一面,更有信心面對困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