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兩「派里級」軍艦正式成軍 蔡英文再指北京發動「非傳統」戰爭

[複製鏈接]

210

主題

213

帖子

1351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oshua6918 發表於 2018-11-9 14: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黃順傑
來自/聯合早報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主持成軍儀式時維持強硬口吻,不僅表明民進黨政府在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上,「一步都不會退讓」,更再次指控北京對台發動「非傳統」戰爭,為兩岸關係再添變數。

經一年半的整修,台灣去年從美國接手的兩艘「派里級」軍艦昨天正式成軍,大大提升軍方的反潛艇作戰能力。曾宣示不屈從中國大陸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主持成軍儀式時維持強硬口吻,不僅表明民進黨政府在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上,「一步都不會退讓」,更再次指控北京對台發動「非傳統」戰爭,為兩岸關係再添變數。

分別命名為「銘傳」和「逢甲」的兩艘「成功級」巡防艦,原為美國1980年代制的「派里級」泰勒號與蓋瑞號。它們具有高機動性和低噪音等特點,更新添美國現役海軍使用的拖曳式聲納,有望大幅提升台灣海軍的整體反潛作戰戰力。


蔡英文期許國軍「三不」
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昨早在高雄左營的海軍基地主持成軍儀式時指出,保護國家主權領土以及保護人民安全自由,是「政府和國軍不變的神聖責任」,民進黨當局「一步都不會退讓」。

她說:「我們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具體行動,展現我們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我也有『三不』要期許國軍,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不要放棄追求區域和平穩定,以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

近來以「中國」稱呼大陸的蔡英文,昨天在通篇致辭中只提到一次「中共」和一次「對岸」,並未使用「中國」。但即便如此,蔡英文的強硬立場依舊鮮明。

她指控中共對台的「三戰」日益顯著,即透過科技、網路和新媒體,將「數以萬計」的假信息,「滲入台灣社會……不斷地打擊我們的政府和產業」。

她說:「對岸在區域周邊的軍事行動,不僅試圖削弱台灣的主權,更將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再強調一次,面對新的變局,強化自身實力,是我們守護國家安全唯一的道路。這條路,我們一定要走,而且一定會堅定地走下去。」

被視為蔡英文政府「期中考」的地方「九合一」選舉將在兩周后舉行。民進黨政府近月頻頻指責北京當局企圖以陸資和假信息介入,以「扶植親北京政權」。

例如,部分綠營立委就指控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得到大陸網軍的助力,使得原為民進黨囊中物的高雄市如今成了藍綠難分軒輊的一級戰區。

由於民進黨政府拒絕承認以「一個中國」為核心的「九二共識」,兩岸關係自蔡英文上台後急凍。祭出「兩手策略」的北京,一方面升高對台軍事和外交壓力,如挖走五個邦交國,一方面推動拉攏台灣人民的磁吸政策。

面對大陸步步緊逼,民進黨轉而採取被外界認定為「聯美抗中」的策略,與正和北京展開貿易戰的美國拉近距離。除了簽署通過一系列友台法案如《台灣旅行法》和《國防授權法》,美國特朗普政府今年也兩次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年初更核准以「商售管道」為台灣提供潛艦國造所需的載台技術協助,惹惱大陸。

「銘傳」和「逢甲」皆為奧巴馬政府2015年宣布的對台軍售案,當時價值18.31億美元(約25.15億新元)。昨天派員出席成軍儀式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這項軍售符合美國對《台灣關係法》中提供軍備以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

AIT發聲明說:「這兩艘巡防艦的成軍將提升台灣現有和未來的防衛能力,並讓台灣能夠進一步持續其軍備現代化的工作目標。除此之外,這項軍艦交付移轉也將對印太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展有所貢獻,這些都是我們印太戰略的關鍵要項。」

特朗普政府過去兩年已通過兩項對台軍售案,總價值17.5億美元,內容包含各式戰鬥機零組件、高速反輻射導彈、魚雷和標準二型導彈(SM-2)組件等。有傳聞指,美國年底將再對台售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