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國內首款L4級無人駕駛乘用車問世!百度、一汽紅旗共同研發 2020年大批量量產

[複製鏈接]

168

主題

172

帖子

1201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01
Yeye12 發表於 2018-11-1 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作者|劉荻青  編輯|安心

百度於11月1日舉辦以「Yes, AI Do」為主題的2018百度世界大會,會上圍繞AI與城市、交通的關係展望了公司為社會帶來的智能化發展方向。

百度公司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在會上發布了由百度和一汽紅旗共同研發的國內首款L4級自動駕駛乘用車。此前的7月份,在AI開發者大會上,李彥宏現場連線了全球首款L4級無人小巴阿波龍的量產儀式。

一汽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表示,明年年底,這款新紅旗自動駕駛汽車將會實現小批量生產,2020年年底實現大批量量產,奉獻給消費者,首批開放城市將會有北京、長春等。

同時,李彥宏透露,百度和北京海淀區一同將海淀公園打造成了全球首個AI公園,已於今日正式對外開放。在公園內,無論是無人駕駛小巴車、智能跑道、小度智能亭、AR太極,公園中處處充滿AI。

除此之外,李彥宏還在會上發布了AI城市「ACE王牌計劃」(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City),彰顯百度AI在智能城市領域的信心。百度AI城市解決方案將率先在北京、上海落地。兩城市的落地計劃略顯不同,在北京,將通過「一網、一雲、二中心」,大幅度提升城市運行效率,打造城市智能化治理的樣板;在上海,將探索自動駕駛、智能交通、智能綜合治理以及工業升級,打造未來智能新城。

李彥宏談到AI與交通的結合,百度是在用AI思維來做智能交通。運用AI思維可感知交通實際情況、每一輛車的具體位置、每一個紅綠燈口有多少輛車、車的移動的方向等。通過對以上的全局調整,可大幅提升城市交通運營效率。AI思維的智能交通,具備全面感知、全局決策、實時控制等特點。

除了城市與出行,李彥宏還在這次大會上發布了AI激活製造業升級的產品。他在大會現場提問「挖掘機技術哪家強」,隨後在視頻中亮相了無人自主挖掘機。李彥宏表示,無人自主挖掘機不僅可以大幅度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工程收益,更將解放人力、激活產業。

李彥宏在演講結束時提出了一個問題:AI 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嗎?百度給的回答是:YES, AI D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