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蘋果三星因手機降速門被罰1140萬美元和570萬美元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26 08: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10-24 22:27:25字型大小:A- A A+來源:觀察者網

  義大利反壟斷部門24日宣布,將分別對蘋果公司(以下簡稱「蘋果」)和三星電子處以500萬歐元(約合570萬美元)的罰款。這兩筆罰金與其「手機降速門事件」有關。之前,這兩大手機廠商因利用軟體更新來降低手機運行速度而被用戶投訴。

  此外,由於沒有向用戶提供如何保持手機電量或更換手機電池方面的明確信息,蘋果還被義大利反壟斷部門額外罰款500萬歐元。這意味著蘋果此次共被罰款1000萬歐元(約合1140萬美元)。

  據義大利消費者維權團體稱,用戶在對蘋果和三星手機的軟體進行更新后發現,手機性能明顯降低。這是兩大手機廠商的故意之舉,旨在推動客戶購買新手機。對此,義大利反壟斷機構在一份聲明中稱,經調查發現,蘋果和三星的一些固件升級造成了嚴重的功能失調,顯著降低了性能,從而將加速用戶對手機升級換代的進程。

  蘋果去年已經承認,對於那些電池老化的手機,iPhone軟體有降低手機性能的效果,但否認有意縮短iPhone使用壽命。為此,蘋果還向用戶進行了道歉,並削減了電池更換成本。此外,蘋果還表示將調整其軟體,以向用戶展示手機電池是否正常工作。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