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日擬在安倍訪華時商談重啟艦艇互訪

[複製鏈接]

133

主題

182

帖子

73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風神演義 發表於 2018-10-22 10: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為中日兩國防務交流的一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5日訪華時預計將與中國商談重啟日本海上自衛隊與中國海軍的艦艇互訪。

據澎湃新聞引述日本共同社報道,目前這一計劃已進入最終協調階段。報道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的消息稱,此舉旨在通過謀求溝通意見來防止偶發性衝突。據悉,中日兩國上一次艦艇互訪是在2011年12月。

此外,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有建議提出邀請中國海軍艦艇參加計劃明年10月左右舉行的海自觀艦式的方案。日本防衛相岩屋毅19日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時,強調「從兩國互相理解與建立互信的觀點來看,防務交流非常重要」,呼籲防長等互訪。


此前日本媒體還透露,在10月下旬訪華期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或將尋求與中方簽署一項海洋救援協定,以進一步推動中日關係改善。該項協議為《海上搜救和救助協定(SAR)》,計劃於年內開始施行

165

主題

254

帖子

838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38
沙發
自由飛翔99 發表於 2018-10-22 10:44 | 只看該作者
中日關係是到該解凍的時候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