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亞細安—中國首次海事聯合軍演開幕

[複製鏈接]

131

主題

174

帖子

67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風雨同程 發表於 2018-10-22 10: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亞細安和中國首次舉行的海事聯合軍演正式拉開帷幕。

參演軍艦將在為期一周的演習中重點演練《海上意外相遇規則》使用,及進行海上聯合搜救、編隊運動、編隊通信、直升機甲板互降等活動。

新加坡海軍總長柳俊泓少將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海軍中將今早在中國廣東省湛江市的麻斜基地共同為聯合軍演主持開幕。


柳俊泓致辭時說,亞細安和中國共同致力加強實際合作和互信是恰當的舉措。他指出,各國要共同使用海域,並維持這個共用空間的穩定,就需仰賴一套規則,也應提倡支持國際法和加強合作的實際規範,如一年前談成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

亞細安和中國是在2015年提出進行聯合軍演的倡議。雙方今年2月在亞細安—中國防長非正式會議后宣布今年舉行首場聯演,並於8月在新加坡進行沙盤演練,為此次實兵演練鋪路。

此次實地演習的參演人員超過1000人,軍艦共八艘。中方軍艦包括廣州號驅逐艦、黃山號護衛艦、軍山湖號補給艦,新加坡、汶萊、菲律賓、泰國和越南則各派一艘軍艦參演。其餘亞細安國家除了參加了8月的沙盤演練,柬埔寨、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緬甸也以觀察員身份參加此次實兵演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8: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