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珠澳大橋通車前 澳門中聯辦主任離奇墜亡

[複製鏈接]

206

主題

216

帖子

1280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80
qingliany 發表於 2018-10-22 04: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由於備受北京重視的港珠澳大橋即將於10月23舉辦通車典禮,鄭曉松此時傳出死訊特別引發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21日,中國官方稱,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於10月20日晚在澳門住所墮樓身亡,原因系患抑鬱症,消息震驚各界。由於備受北京重視的港珠澳大橋即將於10月23日舉辦通車典禮,外傳習近平將親自出席儀式,鄭曉松此時傳出死訊特別引發關注。

澳門中聯辦網站顯示,鄭曉松在10月18日晚還出席了一場澳門仁協之友聯誼會的活動。

《新京報》報導稱,在鄭曉松墜樓前一天,他還在辦公室內會見一群智庫人士。

鄭曉松1959年9月出生,是河北石家莊人。他一開始是加入外交部工作,跟隨當時外交部負責香港事務的姜恩柱,擔任姜的秘書。后調往財政部國際司工作,並曾出任駐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鄭曉松近年一路躍升,尤其經過了福建的任職,先後任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及福建省政府副省長,2016年6月回到中央,出任中聯部副部長。去年9月獲任命為澳門中聯辦主任。

據港媒《明報》稱,當天,澳門特首崔世安向澳門中聯辦發唁電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鄭曉松昨日墮樓,但並未即時公布,相反直至今早才公布消息,澳門特首崔世安更「極速」表態哀悼,讓人質疑種種「巧妙安排」。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自殺被指患上抑鬱症,網民即留言表達意見:「錢太多了或者知道的太多了就容易得抑鬱症啊」、「抑鬱鬱症是個筐,啥事都能往裡裝」、「廳級以上幹部好像抑鬱症都成標配了」。


不過,近年來,大陸官場自殺事件頻傳,很多都選擇墜樓身亡的方式,而黨媒在宣布死亡消息時,大多均定性為「抑鬱症」。

今年5月21日12時許,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在參加完一個工作會議后墜樓身亡。官方通報,根據王曉明家屬反映和相關醫院診斷記錄顯示,王曉明長期患有抑鬱症。

2018年以來,媒體公開披露「墜樓身亡」的中國官員包括:1月9日,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副主任梅振學、4月19,黑龍江大慶市副市長馮忠宏。

而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國家公務員心理健康應用研究中心的數據,2009年至2016年8年間,共有243名官員自殺,其中約半數被確診為抑鬱症。

究竟是否真患「抑鬱」,還是後面另有不為人知的內情,外界不得而知。有分析指,極有可能是官員被約談、雙規調查后在得了「抑鬱症」。
更多文章:https://git.io/51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