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看好」石家莊樓市的副部 在北京買房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張鐵林 發表於 2018-10-21 2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堅決擁護中央對我的處理決定,是完全正確的,我也心服口服,我知道走到這一步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主動向組織投案自首,我認錯、悔錯,我願意做一個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用自己的現身說法來警示別人,也教育自己。我也想呼籲像有我這樣問題的同志,不要再有僥倖心理,趕快向組織主動投案自首」。

前兩天,投案自首不到三個月的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被開除黨籍。通報中有這麼一句話——「夥同家人大肆斂財,要求他人為其在北京購房」。

  與房子扯上關係的「大老虎」可不少,如陝西「首虎」祝作利受賄的854.543672萬中,一套位於北京首城國際小區的房產占涉案金額的85%。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擔任財政部副部長后,有一名商人老闆曾贈予他一套位於北京二環到三環之間的面積318平米的豪宅。加上裝修費,該豪宅價值近5000萬元。

  「整體看好石家莊房地產市場」

  艾文禮出生於1955年3月,他是河北唐山人。

  從1971年2月參加工作,在河北省柏各莊農場二分場做工人,到今年1月卸任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艾文禮的工作經歷一直在河北。

  公開資料顯示,艾文禮曾在唐山、石家莊、承德和原來的河北省農墾局系統都工作過,在石家莊和承德兩地,他都擔任過市長一職。

  2011年11月至2015年4月,艾文禮任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5年4月至2018年1月任河北省政協副主席。

  《環球人物》報道,農墾局一名老員工說,艾文禮在河北省農墾局宿舍有兩套房子,一套是50平方米的一居室,一套是105平方米的三居室,兩套房是挨著的,「以前,這房子還當過農墾局的辦公室,房租歸誰我們就不清楚了,但不排除落入艾文禮的口袋。」

  老員工說,「他在石家莊某個縣還有房子,是當地人送給他的,連茶几、手紙什麼的都準備好了,隨到隨住。」

  2009年2月,在擔任石家莊市長期間,艾文禮曾參加過河北省內首次黨委系統組織的政府、銀行與房地產界座談。

  在座談會上,艾文禮預計當年下半年,省會房地產市場將開始回暖,交易量出現恢復性增長,住房價格受市場供銷影響小幅下調,房地產市場將呈平穩發展態勢。

  他說的那句「我整體看好石家莊房地產市場的發展」也被不少媒體拎為了新聞標題。只不過,誰又能想到,看好石家莊房地產市場的他,又要求他人為其在北京購房。

  與房產相關的「首虎」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與房子扯上關係的「大老虎」可不僅僅是艾文禮。

  比如十八大后的重慶首虎譚棲偉(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就曾直接或通過妻子以「代收現金」「接受代為支付購房款」等方式斂財1143萬餘元。

  十八大后的上海「首虎」艾寶俊(上海市委原常委、副市長)也曾在上海寶鋼集團公司購買停車位和上海市政府配售部級幹部福利房等過程中,侵吞公共財物摺合人民幣共計751.25787萬。

  再來說一下十八大后的北京「首虎」呂錫文。

  2016年10月,中紀委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曾披露了呂錫文的貪腐細節——據調查,她的貪腐問題在住房方面尤為突出。

呂錫文購買的房產地處北京二環的黃金地段,是由北京市西城區區屬的國有企業金融街集團開發的高檔住宅小區。為表示對呂錫文提供幫助扶持的感謝,金融街集團告訴呂錫文可以以內部價格購買一套住房。

之後呂錫文又陸續為自己及家人、親戚以低價購買了五套住房。其中,在她自己和直系親屬名下的有三套。她買下這三套房的價格和市場價格之間,相差達到兩千多萬元。

  不僅僅是直轄市的「首虎」。

  十八大后的陝西「首虎」祝作利(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也是愛北京房產的。

  據新華社披露,在祝作利受賄的854.543672萬中,732.104872萬是由位於北京首城國際小區住房一套、車位一個及相關稅費、裝修費、傢具款摺合而成。這套為自己兒子準備的房產占涉案金額的85%。

  檢察機關查明,2010年8月至2011年4月,祝作利接受李世委的請託,為陝西靖邊星源實業有限公司天然氣城市調峰項目獲得陝西省發改委審批提供幫助。

  2010年12月,祝作利收受李世委出資為其子祝航購買的北京首城國際小區住房一套、車位一個及相關稅費,摺合人民幣596.104872萬元,后又收受李世委代為支付的房屋裝修費和傢具款共計人民幣136萬元。

  「違規多佔住房」

  當然,不僅僅是在地方層面。

  原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曾被中央紀委通報「違規多佔住房」。2017年2月,楊棟樑一審獲刑15年,法院查明:

  1999年4月,楊棟樑在擔任天津市經濟委員會主任期間,以所在單位向天津市工業房地產開發總公司多劃撥25萬元基建款的方式,購買了位於天津市和平區新疆路保疆里小區5-501房屋一套,並未進行國有資產登記。2001年4月,楊棟樑調離市經委主任時,未向天津市經委移交該房產。天津市經委也不掌握該房屋。

  經鑒定,該案房產價值人民幣27.08萬。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也是一位收受豪宅的「大老虎」。

  據紀錄片《巡視利劍》透露,早在2001年,王保安就為一名商人老闆的項目獲得審批提供幫助,收受一套204平米的房產。房產證是以王紅彪的名字辦理的。擔任財政部副部長后,一名商人老闆贈予王保安一套位於北京二環到三環之間的面積318平米的豪宅。加上裝修費,該豪宅價值近5000萬元。

  為了逃避調查,王保安同樣將這套豪宅掛在別人名下。法院最終查明,王保安斂財1.54億餘元。2017年5月被判處無期徒刑。

多說一句,愛房子的也不僅僅是這些「大老虎」。

  山西蒲縣原煤炭局長郝鵬俊案,因為違規違紀資金高達3.05億元,被譽為煤炭大省山西煤焦領域反腐「第一案」。據調查,郝鵬俊在北京、海南等地擁有房產35處,合同房價款達1.7億元。

  被稱為「雙百院長」的原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王天朝,在2004年至2014年中,利用職務之便,收受房產100套,總價值超過8000餘萬元。

  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被調查時家中搜出1.2億元現金之外,還擁有68套房產。

  此前,有專家建議,針對領導幹部「以權謀房」現象,應加快推進不動產登記制度、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抽查制度。適時對領導幹部多佔住房、「以權謀房」問題進行專項集中整治,限期騰退違規佔有和佔用的住房,對超期不退和監管不力的嚴肅追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1: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