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廳官12次行賄中紀委官員53萬獲刑 曾陷桃色風波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鐵林 發表於 2018-10-21 20: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年11月23日,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原巡視員、昆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張興華退休五年後,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時隔近兩年,2018年10月16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了張興華案的二審刑事裁定書:張興華犯受賄罪、行賄罪,獲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萬元。

澎湃新聞注意到,張興華被認定12次行賄中央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明玉清。

早在2011年6-7月,張興華曾被捲入了一場「桃色風波」而引起廣泛關注。其曾經的下屬黨煦燕擬被提拔為副廳幹部后,網文舉報黨煦燕履歷造假、3年連升4級、涉嫌違規提拔。風暴中,張興華曾表示,「這是把我與黨煦燕同志純潔的上下級關係、同志關係庸俗化了,我保持沉默。」

當年7月7日,雲南省委組織部做出對黨煦燕暫不任用的決定,后認定其任職符合規定。

二審裁定書顯示,2012年春節前,張興華曾送明玉清5萬元,請託其幫其協調解決被舉報及網路上炒作一事。

「桃色風波」

1951年2月出生的張興華是遼寧營口市人,仕途軌跡卻始於雲南。

17歲那年,張興華入伍,兩年後被送入解放軍南京國際關係學院學習深造。1973年,大學畢業后,他被分配至昆明軍區任技術偵察大隊幹事。1990年,張興華由陸軍第14集團軍正團職秘書轉業至昆明市環保局,出任局長助理。1998年至2011年1月,張興華都在昆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先後任管委會副主任、主任、黨工委書記,2011年1月至3月退休前,張興華任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巡視員,正廳級。

2011年6月27日,雲南省委組織部發布公告,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黨煦燕擬任中國貿促會雲南省分會副會長(副廳級)。當時網上出現的一篇名為《黨煦燕之真實面貌》的材料稱,黨煦燕三年提了四級,從科員到正處級,只用了約800天,平均每195天就提拔一級。舉報者質疑,黨在昆明高新區的「平步青雲」與管委會前主任張興華有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