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義大利炮發威中國女排憾負 勇救5賽點雖敗猶榮

[複製鏈接]

264

主題

264

帖子

1685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風清氣正 發表於 2018-10-20 17: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界女排錦標賽昨天決出了最後兩強,在與義大利女排的半決賽上,中國女排苦戰五局,全場總計救下5個賽點,第四局以31比29把大比分扳成2比2,決勝局以15比17的兩分之差告負,無緣決賽。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表示,全隊將善始善終,克服疲勞,為銅牌戰努力。今天,中國女排將在銅牌爭奪戰中對陣荷蘭女排。本屆世錦賽冠軍將在塞爾維亞女排與義大利女排之間產生。

開賽以來,中國女排在前三個階段的11場角逐中累積十勝一負,唯一的敗績就是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以1比3不敵義大利女排。在六強賽階段,中國女排大可以通過控制與荷蘭女排的比賽勝負從而選擇在半決賽上避開球風相剋的義大利女排,不過,郎平沒有這樣做。中國女排半決賽的首發陣容由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組成,義大利女排由明星接應埃格努領銜。在前三局的較量中,中國女排以18比25、25比21和16比25落後。進入第四局,中國女排多次挽救賽點,從26平戰至29平,最後憑藉顏妮和朱婷拿下致勝的兩分,以31比29把大比分扳至2比2。在決勝局的爭奪中,中國女排一路與對手咬至15平,之後被埃格努連得兩分,遺憾地以15比17落敗。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拿下全隊最高的26分;義大利女排接應埃格努狂攬45分,刷下本屆世錦賽開賽以來的單場最高得分。根據賽后的技術統計,中國女排主要輸在進攻環節,隊伍一共拿到60分,而對手在進攻上的得分高達80分。

銅牌戰對陣荷蘭,郎平要求善始善終

埃格努為義大利女排拿到了關鍵的致勝分,但是郎平在賽后認為,中國女排並不是拿這位黑人球星沒有辦法,而是自身錯失了一些機會,例如在攔網環節可以做得更好。她感到最遺憾的是輸掉了不該輸的第三局,「我覺得,有一些機會沒有拿到,特別是第三局領先的情況下,我們有些著急,就是自己直接失誤了,所以在這樣的比賽當中還是有很多鍛煉。」對於決勝局,郎平認為,有一兩個球決定了勝負,但是中國女排沒有把握好時機。不過,她覺得,中國女排苦戰五局才以2比3惜敗,其實隊員們已經很努力了,比賽十分激烈,而隊伍還有值得提高的地方。

在四年前的世錦賽上,郎平帶領中國女排闖入決賽,最終不敵美國女排而拿到一枚寶貴的銀牌。時隔四年,中國女排的參賽身份是世界排名第一,以及2015年世界盃冠軍與2016年裡約奧運會冠軍,如果奪冠,將實現「三連冠」。如今以兩分之差無緣決賽,中國女排將在今天舉行的銅牌爭奪戰對陣荷蘭女排,郎平要求全隊善始善終。在六強賽期間,中、荷兩隊曾經交手,中國女排以3比1獲勝。義大利女排曾經在2002年在德國舉行的世錦賽上奪得冠軍,該隊時隔16年闖入決賽,對手是塞爾維亞女排,後者在昨天的另外一場半決賽上淘汰了荷蘭女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