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保鏢突然拔槍!北約及阿富汗高層遭掃射致3死

[複製鏈接]

60

主題

97

帖子

651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鄰家小妹妹 發表於 2018-10-20 13: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網綜合報道】北約駐阿富汗高級官員與當地官員18日舉行例行會議時,一名保鏢突然拔槍,接連擊斃了3名阿富汗高官,接著又朝美軍代表團官員開槍,造成3名美軍護衛人員受重傷,美軍陸軍上將、北約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斯科特.米勒(Austin Scott Miller)則是在隨從的掩護下死裡逃生。
台灣「東森新聞雲」10月19日援引《華盛頓郵報》消息,襲擊事件發生在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省長官邸。
當時包括斯科特.米勒在內的北約指揮官與坎大哈省官員進行會面后,雙方準備拍攝團體合照。這時身穿阿富汗邊防警察制服、偽裝成行政首長保鏢的槍手突然間開火,先後槍殺了阿富汗最高安全指揮官阿卜杜勒·拉齊克(Abdul Raziq)、坎大哈省情報局局長阿卜杜勒·莫赫姆(Abdul Mohmin)以及省長扎爾邁·韋薩(Zalmay Wesa)3人。
接著,槍手又轉向攻擊美軍官員,幸虧隨從人員當下立即採取行動,在混亂中掩護斯科特.米勒上將向外逃,才沒有讓本次攻擊行動的主要目標之一遇害。槍手也在交戰過程中被當場擊斃。
美軍發言人彼得斯(Knut Peters)表示,本次襲擊目前可以確定有13人受傷,其中包含3名美軍護衛人員,至於斯科特.米勒上將,目前已經安然離開。
塔利班事後公開槍手的照片,並稱這起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主要鎖定阿富汗安全指揮官拉齊克及斯科特.米勒上將。
其中,拉齊克曾積極推動大規模軍事行動打擊塔利班,積極培訓阿富汗特種部隊,並與美國軍事承包商合作,因此成為了塔利班的眼中釘。
此次襲擊事件重創北約聯軍及阿富汗高層,美國軍事專家稱,因為美國最近派出特使,試圖接觸塔利班,說服他們從阿富汗撤軍,因此這次襲擊事件正是塔利班對美軍的一個警告,暗示美國他們絕對有能力威脅美軍高級官員的生命安全,未來若美軍再貿然採取任何動作的話,屆時美軍指揮官可能就不會像這次一樣逃過一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