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90歲的朱鎔基又刷屏了!在多少人眼中,他就是一個時代的背影……

[複製鏈接]

180

主題

368

帖子

99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9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湯臣一品 發表於 2018-10-20 09: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清華經管學院院長辦公室披露,朱鎔基與夫人勞安在10月12日出現在了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活動上。
照片中的他,滿頭銀髮,看起來精神矍鑠。
而再過幾天,就是朱鎔基90歲壽辰。
時光如梭,曾經威嚴的「鐵面總理」已到了鮐背之年。2003年3月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后,朱鎔基任期屆滿,卸任國務院總理,此後深居簡出,人們只能在他偶爾幾次公開亮相時看到他的身影,或是在為數不多的新聞報道中了解他的近況。
2003年3月5日上午,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作政府工作報告。
相見時少,惦記卻深。雖然退出了公眾視線,但公眾能清晰地感受到,朱鎔基仍力所能及地以一個普通公民的身份關切著現實——他出版了系列著作,成為暢銷書作家,並成立助學基金會,捐出全部稿費用以發展教育事業;他至今都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名譽主席,兢兢業業地推動學院建設……在退休的15年裡,朱鎔基依然為他深愛的黨、國家和人民貢獻著力量。
幾次露面引起轟動
退休后的朱鎔基非常低調。大部分時間,他都閉門謝客,埋頭在家讀書,並以「一介草民」自稱,但他的幾次露面都引起了轟動。
2017年10月,黨的十九大在北京召開,當電視鏡頭拍向主席團,朱鎔基那嚴肅、清癯的面孔在大屏幕上閃過時,《環球人物》記者心頭一震,同時聽到在場的中外記者有低呼、有輕嘆:「看!朱鎔基!」會場外,這短短几秒鐘的視頻片段也引起了萬眾矚目。看著他滿頭的白髮、眼角的滄桑,很多網友感慨:朱總理老了。
2017年10月18日,朱鎔基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

  如今,除了這樣的重大場合,人們輕易不能見到朱鎔基。於是媒體千方百計從他的子女那兒打聽消息。2016年3月,朱鎔基女兒朱燕來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兩會時,向媒體談及了父親的近況:「他身體還可以,生活就像他這個年紀的人一樣,每天鍛煉身體,讀書看報。」

  2015年9月3日上午,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觀禮台上,歷任黨和國家領導人一齊現身。那一天,大家驚喜地看到了朱鎔基的身影——他雙手扶著欄杆,腰背筆直,精神矍鑠。這幅畫面的截圖「點燃」了網路,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思念之情:「朱總理,祖國如你所願,日益強大,請您放心。」「清廉為官,為國為民,不論時間過去多久,人民都會記得您。」「有做事之心,而不留戀權力,真性情!」「他比電視劇里的宰相劉羅鍋還正直!」「衷心祝福朱總理健康長壽。」……滿屏皆是祝福之語。

  2015年4月,朱鎔基還出現在了「袁寶華系列著作」出版座談會的現場。他親自推著百歲高齡袁寶華的輪椅,徐徐入場,並向在場的來賓揮手致意。朱鎔基對《袁寶華文集》的出版表示祝賀,他深情回憶了60多年前與袁寶華共事的經歷,稱寶華同志是自己最好的「啟蒙老師」。這段特殊的師生情也讓網友動容。

  更早一些,2012年,一段朱鎔基現身上海大劇院的視頻風靡網路。他和上海乾部群眾共同觀看春節京劇晚會,並親自為晚會編排劇目。短片的鏡頭顯示,當朱鎔基出現在上海大劇院時,在場的人群一片沸騰,掌聲經久不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6: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