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些人在的時候你無所謂,一旦離開了才知道他有多重要

[複製鏈接]

320

主題

1169

帖子

233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王平安 發表於 2018-10-20 07: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沒有比賽的日子裡,除日常訓練外,我還會關注聯盟其他球隊的比賽,我把這當做一場認真的消遣,這是我從新秀賽季就開始養成的良好習慣。

了解我的朋友們都知道,直到35順位才被選中的我,在選秀夜記下了前34位球員的名字,後來我就一直很關注他們在球場上的表現,在心裡和他們較著勁兒。

但在14-15賽季我們奪冠之後,僅僅關注那幾個哥們讓我覺得無聊,我就開始把興趣轉移到了其他球隊、尤其是冠軍級別球隊的身上。畢竟我已經不再是二三年級的小朋友了,眼界要開闊一點。



本賽季,列入我重點觀察名單的主要是火箭、綠凱、湖人這三支隊伍,尤其是火箭隊,上賽季差那麼一丟丟就淘汰了我們,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心有餘悸。

休賽期受制於薪資壓力,火箭球隊輪轉陣容被迫進行了小幅換血,今天賽季首戰主場輸給了鵜鶘將近20分,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其實過去的這個夏天莫雷也挺難的,讓球隊完成的全方位升級的保羅不能不續、能吃餅能小碎步換防的卡佩拉不能不留,那阿里扎就只能離開。

有些人在的時候你覺得他這不好那不好,一旦他離開了,你才會意識到他有多重要,阿里扎就是這樣的存在。



你可能覺得他有點老(33歲),你可能覺得他有點鐵(季後賽三分鐘命中率28.6%),但沒有這位鋒線防守大閘做屏障,球隊很容易門戶大開。

具體本場比賽而言,如果有阿里扎站在那裡不停地長臂亂舞,鵜鶘斷不可能在罰球弧附近能完成那麼多各種眼花繚亂的配合。

出色單防能力和優秀協防意識,保證了阿里扎即使在進攻端鐵出天際,也會牢牢地佔據著火箭隊的首發位置,關鍵時刻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常規賽場均出場時間全隊第二,季後賽場均出場時間全隊第三,即是明證。

火箭當然也知道阿里扎的重要性,但他們沒有選擇咬牙跺腳高價續約阿里扎,而是選擇去找一個年輕一點的替代者,但很顯然,他們底薪簽來的恩尼斯,目前還幹不了阿里扎之前乾的那些活。



就好比17-18賽季之前,我們沒有3年4800萬續約伊戈達拉,而是選擇讓麥考強行上位去防守、去組織進攻、去投進那該死的總決賽空位三分一樣,肯定是會耽誤事的。

說到這裡,你不能不佩服咱們球隊的管理層,該花的錢的時候絕不含糊,想留下的人誰也搶不走,只有這樣,球隊才有可能建立起一個長期穩定的陣容,去收拾舊河山,去朝天闕。

當然了,我肯定不是一場論的人,相信火箭假以時日肯定會發揮得越來越好。偉大的王朝球隊需要偉大的對手,所以我們需要火箭這些年的傾情陪伴,所以我還是會祝他們好運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4: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