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類還能存活多久?為什麼?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8-10-19 16:3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人類自己不做死,如果地球不會有那麼多災難,如果小行星不會發瘋一般撞入地球,如果太陽未來沒有紅巨星時代且永恆發光.....那麼人類在地球上的延續將是永恆的,可能到宇宙滅亡的時候我們還快樂的生活在地球上!

但現實世界並不如童話中一般美好,人類文明在地球上就是原罪,這個是我們無法左右的,我們僅僅只能不停的警告自己,世界是不安全的,人類一直處在滅亡的邊緣!

我們地球上已經發生五次生命大滅絕,當然除了最後一次外對於其他幾次滅絕的原因並不是十分清楚,共同的因素是地球氣候大規模改變,但是何因素導致卻難以揭曉,只有幾個猜測,地球氣候本身的變遷?銀河系內伽馬射線暴?或者其他我們尚未了解到的原因!

隨著人類的發展,滅絕人類的因素並沒有因為人類科技的發展而降低,反而正在逐年增加:

1.人類自身的戰爭,比如核戰、生物基因武器、地球物理武器.....等等,這些完全是人類可以控制的,但也因為人類能控制,所以這個不確定性因素是極大的,因為人類本身就是一種不可控的物種!

2.人類無度的資源需求與各種污染的排放!人類活動導致的全球氣候變遷,溫度上升,極端氣候增加,比如今年的颱風連續刷新歷史記錄....你難道不害怕嗎?明年的颱風又將會創造什麼記錄?這個是人類無法控制但可以剋制自身而在一定程度上減緩後果,但會嗎?特朗普都退出《巴黎協定》了,未來的走向你猜會如何?

3.地球本身的原因,黃石公園的火山可從來都沒有忘記人類,它一直都在宣示自身的存在,而什麼時敲響末日的喪鐘,完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對於其後果我們只能全盤承受卻無計可施!那麼如果黃石公園火山爆發....你猜會不會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呢?
4.地外的因素,比如小行星撞擊、太陽的活動原因、各種極端天體路過太陽系附近、近距離內超新星爆發或者銀河系內伽瑪射線暴兩極對著地球等等都會導致地球生命的大規模滅絕,而這是我們無法阻止和預計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我們也沒有比較好的手段去阻止它們發生,所以這一切都是一個未知數....就如蒙著眼走路,前方是通途還是懸崖,似乎永遠都不知道,那麼就順著路走下去吧,希望是條康庄大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4: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