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盟本月將與中國舉行聯合軍演 計劃明年同美軍聯演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49

帖子

903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0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opjav 發表於 2018-10-19 16: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正在新加坡召開的東盟(ASEAN)國防部長會議傳出消息稱,東盟正在就明年與美國一同開展海軍的海上聯合演習一事展開協調,如果這一計劃實現,這將是美國首次與整個東盟一同展開演習。
  據共同社19日報道,據東盟外交消息人士透露,19日在新加坡召開的東盟國防部長會議計劃通過的聯合宣言草案,對明年舉行美國與東盟海軍的海上聯演這一意向表示「歡迎」;另一方面,草案對於本月與中國開展的海上聯演也表示了歡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此前透露,中國-東盟海上實兵聯演計劃於2018年10月舉行,演習將由中國與東盟十國共11國參加,共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桌面推演,已於8月2日至3日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舉行;第二階段是實兵演習,計劃於10月下旬在中國湛江及其外海舉行。
  據介紹,中國-東盟海上聯合演習將重點演練《海上意外相遇規則》使用及海上聯合搜救,科目包括編隊運動、編隊通信、聯合搜救、直升機甲板互降等。中國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將「有助於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的軍事關係,加強海上安全合作,提升共同應對安全威脅能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