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郎平罕見當眾重罰丁霞 義大利詐傷主攻滿血復活

[複製鏈接]

258

主題

259

帖子

1566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66
hshsrose 發表於 2018-10-19 15: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10月19日,2018年女排世錦賽在新橫濱體育館即將開啟半決賽的較量,中國女排交鋒小組賽苦主義大利期待復仇。世錦賽至今飽受腳傷困擾的二傳丁霞終於迎來利好消息,但是由於在參與對攻演練中保護不力被郎平罕見當眾重罰,朱婷對轟埃戈努和西拉無疑是雙方球隊攔防布陣的重點。至於早前「詐傷」的小主攻西拉滿血復活,被義大利排球專項記者爆料只是被馬贊蒂安排輪休,打臉義大利官方透露膝蓋出現傷病的障眼法謠言。

丁霞傷病終於迎利好 防守失誤被郎平重罰

承辦本屆女排世錦賽的指定賽場是新橫濱體育館,中國女排下榻的酒店距離這裡非常近,只需要5-6分鐘的步行時間,但是考慮到需要走過川流不息的馬路,女排姑娘們還是選擇坐巴士抵達比賽場館。全年無休的「勞模」劉曉彤搭檔男助教李童,有說有笑地共同抬訓練必需品走進場館。按照訓練時間安排,中國女排首先是在四樓訓練館提前進行拉伸和慢跑的熱身。

在世錦賽期間一直飽受腳傷困擾的二傳丁霞,並沒有跟隨大部隊組團進行訓練,而是單獨蹲坐在靠牆地板上接受治療,並且由康復師為右腳踝纏上厚厚的繃帶。世錦賽至今帶傷上陣的丁霞獲贊「最強大腦」,利好消息是得益治療團隊的保駕護航令傷病有所緩解。即便是在訓練館,中國女排經過簡單熱身後開啟正式備戰,陪打教練分別在二四號位模仿埃戈努和西拉。

中國女排的訓練針對性到底有多高?由郎平和賴亞文領銜的教練團隊全部上陣,重點模擬義大利接應埃戈努和主攻西拉,將女排姑娘們分成不同小組單獨進行輪次演練。主教練郎平親自扣球揮臂速度之快令二傳丁霞都有點吃不消。至於主場地新橫濱體育館對於中國女排比較陌生,只是郎平在2008年掛帥美國女排在此比賽過,其他女排姑娘們還是第一次適應場地。

新橫濱體育館場地空曠並且有三層看台,這對於國手們扣球和傳球都比較難適應,丁霞和姚迪輪番上場為女排姑娘們喂球,預示著二傳位置還有調整的空間,接應龔翔宇自接自扣打得行雲流水。談及中國女排在半決賽過招義大利的前景,主教練郎平直言雙方在技戰術環節沒有秘密可言,綜合實力差距不大也就是在一兩分之間,意志品質是左右最後勝負走勢的關鍵。

郎平大戰在即對於女排姑娘們要求到底有多嚴苛?二傳丁霞由於參與對攻演練中保護二號位進攻不力,被郎平在現場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的關注下,當眾懲罰滾翻救球20次強化防守意識。主動攬責的丁霞並沒有任何埋怨,而是連續滾翻多達30次直至自己滿意為止。「翻滾吧!丁霞」儼然成為中國女排精神的直觀體現,接應龔翔宇更在師姐返場後主動擊掌鼓勵。

詐傷小主攻滿血復活 義大利主帥罕見發怒

義大利作為中國女排在小組賽的「苦主」,本屆世錦賽豪取10連勝直至被塞爾維亞終結,早前「詐傷」被雪藏的主攻西拉滿血復活的出現在訓練場上,在進攻、一傳和防守環節表現得生龍活虎,這一障眼法謠言更是被隨隊記者正面澄清,這位義大利排球專項記者爆料,義大利女排由於提前晉級半決賽,故而主教練馬贊蒂安排西拉輪休,而不是早前傳言膝蓋出傷病。

義大利少帥馬贊蒂感受到半決賽所帶來的壓力,甚至不惜終止訓練五分鐘痛批弟子的狀態不佳,要知道適應場地訓練的分分秒秒都是彌足珍貴。義大利教練組還特意在訓練環節模仿朱婷的進攻套路,然而針對性攔防布陣顯然沒有達到教練組的要求,這才出現馬贊蒂罕見發怒的前面一幕,令這位少帥擔心的是義大利在早前3-2險勝日本、1-3不敵塞爾維亞的波動性。

女排世錦賽四強的媒體見面會暗藏洶湧,塞爾維亞主教練泰爾齊奇作為網球天王小德的姨夫,通知傳媒由於身體原因並沒有出席見面會。郎平被安排端坐在義大利少帥馬贊蒂與荷蘭主教練莫里森(美國)中間,直言入圍四強的女排球隊都非常優秀,期待與義大利貢獻出精彩的半決賽。少帥馬贊蒂不認為比中國女排經驗少是種壓力,與郎平幕後鬥法此時正是開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