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蒙斯會迎來第二次飛躍嗎?

[複製鏈接]

320

主題

1169

帖子

233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王平安 發表於 2018-10-19 14: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無論你把他當做一名新秀,還是喜歡咬文嚼字,我們必須承認西蒙斯在他第一個賽季里打出了歷史級別的驚人表現。他超越了外界對他的合理預期,甚至,他在場上令人深刻的表現能被載入史冊。

這是Tom West的一條推特的內容:
平均每場至少15分,8個籃板,8次助攻,以及1,5五次搶斷。
能拿到如此數據的球員有:邁克爾-喬丹,埃爾文-約翰遜,拉塞爾-威斯布魯克,本-西蒙斯
在新手賽季就拿到這樣數據的球員:本-西蒙斯

雖然西蒙斯在離開大學之後休戰了一年,但西蒙斯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到新秀賽季之間的飛躍實在是太誇張了。西蒙斯可能還有一些短板需要彌補,但他成功找到了最大化自己獨特打球方式威力的方法,並且用超乎所有人意料的速度成長為了一名出色的控球後衛。

鑒於西蒙斯新秀賽季的巨大進步,今年他還會迎來一次質的飛躍嗎。我們從他去年的表現看到的東西能為我們提供依據嗎?

我們所知道的

西蒙斯的轉換球能力是歷史級別的。這一點在他進入聯盟之前人們就已經預料到了,並且他在新秀賽季里也向人們證明了這一點。

某種程度上說,西蒙斯在2017-2018賽季中是整個聯盟中轉換進攻最好的球員。如果算上助攻的話,平均每一次轉換進攻西蒙斯可以創造1.66分,即使算上那些轉換進攻參與數遠少於他的球員,他依然排在了聯盟第一位。

這項數據也許會在他第二個賽季里提,他將會儘力減少失誤數。西蒙斯的身體也變得更加強壯了,他的對抗能力和壓迫性也會進一步增強。除此之外,他還會豐富自己的技能包,上個賽季的他常常在比賽中秀出各種各樣花里胡哨的技巧:假手遞手傳球,順拐上籃,在空中造犯規等等。

當然,最大的問題還是西蒙斯如何能在陣地戰中增強自己發揮的作用。雖然西蒙斯可能永遠都不會成為一名進攻萬花筒,但他的超高球商以及強壯的身體足以彌補他在投籃的缺陷。

要求一名沒有跳投能力的球員組織球隊的進攻,這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事。西蒙斯卻以他強大的籃下終結能力卻做到了。他是一名變速大師,即使沒有全力衝起來,也可以用一隻肩膀頂開防守人。

雖然這種笨拙的得分方式不會為他贏得純粹得分手的美譽,但卻是一種有效且可以不斷使用的進攻手段。某種程度上,你必須承認這已經成為他的常規得分武器——姿勢怪異,用肩膀頂著防守球員的慢三步上籃,這勢必會成為他未來的標誌性動作。

就現在而言,這是西蒙斯在場上最有效(唯一)的進攻方式。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如果西蒙斯去打內線策應,這會使他十分受益。但現在他還沒證明他有這個能力。

在防守端,西蒙斯給人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而在他剛剛離開大學的時候還是一個非常令人擔心的問題。西蒙斯最大化自己在場上的影響力的方式,就是防守對方的無球球員,並為球隊提供巨大的防守面積。對於如何影響對手的決策,西蒙斯有著自己的訣竅:


無論有球還是無球,西蒙斯都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間。在防守無球球員時他經常犯一些不必要的錯誤,在防守有球球員時,雖然他也時有防守大閘級別的表現,但他經常因為直著身子的防守姿勢被人過個乾淨。布朗教練對此很不滿意,稱其為「電話亭」式防守。

對西蒙斯來講,提高防守的專註度與連貫性,以及半場進攻的能力,應是他今年的頭號任務。

關於跳投

當然,西蒙斯想要在場上更具統治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提高他的跳投能力。其中最主要的還是要提高他的射程,就像下面這件體恤衫上提到的那樣,但我從來都不認為這是西蒙斯應該著重努力的方面。

對於他來講,加強近距離的投射能力無疑是重要得多的任務。對於西蒙斯來說,一手精準的近距離跳投會比成為一個羅伯森級別的三分射手有用得多。畢竟,只要他願意,他可以在8尺到12尺外的任一地方跳投。掌握這項技術應是他這個賽季的重中之重。

大個子在防他擋拆時總縮在禁區里。一次急停跳投比一個古怪的行進間拋投或者強行對抗上籃無疑要好上許多。

我不確定西蒙斯能否開發出跳投技術,比如後撤步,轉身跳投等等。但這名2米08的大個子身上潛力無窮,這不應該是件難事。

布朗教練上個賽季多次提到他希望西蒙斯可以每場比賽出手3-5次跳投,但這名新秀幾乎在任何沒有一場比賽做到過。不過他十分自信,揚言要在這個賽季提高自己的命中率。那麼我們就靜待揭幕戰之夜到來,看看他在阿隆-貝恩斯和艾爾-霍福德的防守下表現如何吧。

無球方面

為了能夠更好的與馬克爾富爾茨在場上共存,西蒙斯需要在他第二個賽季做出調整。由於Rich Hofmann已經探討過這個話題,我就不在這深究了。下面是我對西蒙斯角色的定義。

我認為打無球對西蒙斯來說不是什麼難事,因為他要做的事很簡單,在扣籃點遊盪或者衝擊籃筐。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如何把他與富爾茨和恩比德搭配起來,這就要求他們三人中至少要有一個具備三分威脅的人站在底角。否則,他們的低位進攻將會混亂無比。

如Rich提到過得,把西蒙斯調到四號位會給他的角色帶來些許變化,同時可以讓他以更多種方式參與球隊進攻。但是在他打無球時,除了讓西蒙斯在扣籃點接球,布朗似乎就沒怎麼考慮過把他安排在其他地方。他也許會打更多的無球,但這不意味著他在場上的職責會改變。

一項亮眼數據

我們對於西蒙斯已經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控球後衛這一事實再怎麼誇讚也不為過。在比賽中,他可以頂著防守人的壓力運球過半場,並疏導球隊進攻。沒有一個控球前鋒能像西蒙斯那樣打控衛打的那麼純粹,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的運球能力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毫無疑問,他在場上的這部分作用很容易被人忽略。根據Nick Sciria為Nylon Calculs統計的2016-2017賽季的數據來看,我把西蒙斯運球的穩健程度與聯盟中一些球員做了對比。

Sciria的數據統計了每100次運球失誤的次數,本質上講,就是一個球員運球時丟球的頻率。我列出了西蒙斯去年的數據,發現他每100次運球失誤0.19次。這與斯蒂芬庫里去年的數據一樣,而且比凱里歐文(每100次運球失誤0.21次)約翰沃爾(每100次運球失誤0.21次)拉塞爾維斯布魯克(每100次運球失誤0.23次)朱霍勒迪(每100次運球失誤0.27次)以及詹姆斯哈登(每100次運球失誤0.23次)都要優秀。

如果和西蒙斯身材相近的球員對比的話,這項數據更加突出。勒布朗-詹姆斯(每100次運球失誤0.35次)揚尼斯-阿德托昆博(每100次運球失誤0.38次)科懷-倫納德(每100次運球失誤0.44次)保羅-喬治(每100次運球失誤0.64次)以及凱文-杜蘭特(每100次運球失誤0.65次),這些球員在2016-2017賽季運球的失誤率比西蒙斯高多了,有些甚至達到了兩倍。

這項數據驗證了我的觀點,聯盟里與西蒙斯身材相近的球員中,西蒙斯是控球最好的球員,甚至比勒布朗,揚尼斯或者杜蘭特都要強。西蒙斯的運球穩健程度和創造力都是他們無法接近的。他可以像一名精英級別的後衛那樣,把球運到球場任意位置,並且不會被搶斷。

何為成功?

簡單點,先給西蒙斯定個小目標,成為全明星併入選最佳防守陣容。只要他保持防守的積極性並提高自己在場上的得分,他會贏得這兩項榮譽。

最好的情況是,西蒙斯與富爾茨之間能夠產生良好的化學反應。但不管怎樣,我們仍對西蒙斯這賽季的表現充滿期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