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他卧底黑幫,在當上老大那一刻說,其實我是FBI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8-10-19 13:2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史上最強卧底」

你對於特工的想象,是來自港劇里正義帥氣的阿sir,還是007系列電影中美女傍身的James Bond?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做的是這個行當里最特殊的工種:卧底的話,最好能像美國特工傑昆·加西亞(Joaquin Garcia)那樣優秀——「一看就不像個警察」。



就是這位傑昆·加西亞

自打進入FBI(美國聯邦調查局)以來,這位老哥主要就做卧底,混跡街頭,執行過大大小小上百項卧底任務。

最厲害的一次,直接滲透到美國五大黑手黨家族之一的甘比諾家族中,不僅從來沒被懷疑過,還在幫派里混得風生水起,差點得到了黑手黨的最高榮譽「made man」(FBI歷史上他是第二個收到這個offer的,估計還沒出現第三個人),如果再不收網,他很可能要被當成接班人培養了。這位177公斤的大哥,絕對能排進史上最強卧底之一。

當上FBI特工的古巴人

1952年,加西亞出生於古巴,父親原是古巴財政部的高官,母親則是歌劇演員,家境自然優渥,等到1959年卡斯特羅一上台,他父親擔心會成為被清理的對象,拖家帶口逃到了美國。在美國環境里長大的加西亞,並沒有按照父母的意願成為會計師或者律師——他成績實在太差了,最後靠著打橄欖球的特長上了大學。



年輕時還未超重的加西亞

這時候他有了進入FBI的念頭,一來,聽說橄欖球隊里有兩個哥們兒的父親就是FBI探員,他有了個做這行的啟發,二來,他迷上了當年一部電影《衝突》(Serpico),阿爾·帕西諾飾演的警察一頭長發,辦案利落,一下子讓加西亞看到了自己的未來:FBI.

那就申請吧。等了一陣子,FBI沒回復。一天他在家看西語頻道,正好是FBI招募西班牙語探員的廣告,「要的不就是我嗎!符合條件的西語探員!為什麼不錄我!」他一氣之下給FBI打了個電話。

答案很簡單,他忘了一件事:他沒入籍,還不是美國公民。



於是,完成了入籍程序、成為美國公民后,經過複雜的篩選程序,1980年2月,28歲的古巴裔美國人加西亞成為了FBI的探員。父母不太滿意地送上了祝福,那態度大概是,這孩子沒達到我們的期望,好歹他做了自己想做的事,還能說什麼呢……

但兒子在FBI過得很煩惱,不是訓練困難,而是體重。當時FBI強調探員要有探員的樣子,外形良好,著裝講究,很有派頭,訓練小組的負責人直言加西亞太胖了,正常情況下像他這種身高一米九三的男人,一百公斤不能再多了,加西亞一想,這個體重估計還是他15歲的時候吧……花了兩個月,減掉18kg后他才得以宣誓入職。



這位大哥確實一直處於超重狀態

在FBI找到一個合適做卧底的人不容易,一個個看上去都太像警察了。直到上司們注意到加西亞,讓他把西裝領帶牛津鞋換成了球鞋Polo衫,再上街去試了幾次——那個時代還比較少見的一名卧底誕生了。

調去費城第一次做卧底的四年裡,加西亞成了「莫羅」(Manolo),身份是毒品販子和洗錢推手,他借著內線的幫助在街頭做毒品交易,很快在小圈子裡出了名,接觸到更高層,但長時間飾演另一個人物總是精神緊繃,剛結婚的妻子見他整天不著家也常抱怨……他壓力倍增,一焦慮就暴飲暴食,體重完全失控。

原本就不待見他的上司更看不慣他這副樣子了,到底是緝毒更重要還是他的體重更重要?很可能是處女座的上司竟然選擇了后一個,為此,這個上司千方百計從地下室給他找了體重秤,命令一個女護士每周記錄一次他的體重。



強顏歡笑的加西亞:「減肥真的比緝毒還難」

好吧,減掉一點也是完成任務。試了減肥藥,反彈以後更胖了,怎麼能不受這種羞辱呢?加西亞跑遍了費城的商店,找到了最適合他的體重秤,他站立時只要稍稍傾斜,體重計就少了點兒數字。完美!就這樣平安度過一兩個月,然後有一天他傾斜得有點過,倒了……在警局外面,他是談笑風生的毒品販子,一進警局,他就成了戰戰兢兢量體重的FBI探員,「上體重秤比上街做卧底可怕多了」。

卧底結束時,一共提交了85份起訴書,其中62個人認了罪,一下子肅清了費城的毒品勢力,第一次的成功讓加西亞認定了卧底這份工——至少在這個危險的工作里,他所有的劣勢反而成為了不法之徒信任他的資本——「一個帶著古巴口音的死胖子,自己人沒錯。」

黑手黨速成秘訣

2002年,加西亞接到滲入甘比諾(Gambino)家族的任務。這是紐約的五大黑幫家族之一,1910年起就長期盤踞在紐約東部,放高利貸、賭博、洗錢、開展色情業等等,對當地的治安造成了非常惡劣的影響。



甘比諾家族

1986年,他們的大佬John Gotti入獄后,仍然操縱著家族,讓整個黑幫家族陷入了爭鬥,一直到2000年以後,都時不時爆發火拚。



John Gotti

為了滲入甘比諾家族(紐約黑手黨五大家族之一),加西亞變成了「傑克·法爾科」(Jack Falcone)——他的人設是西西里機關的珠寶盜竊犯和毒販。開豪車,戴勞力士手錶,小指上鑽戒亮瞎眼,擁有一個脫衣舞夜總會,最重要的是,永遠全套西裝,純正的義大利范兒。



卧底時期的加西亞,純西西里風味

為了儘快融入,加西亞整日開著跑車、戴著勞力士手錶和大鑽戒,脖子上掛著義大利黑幫的標配:十字架項鏈。「那兩年,我每天身上都帶著FBI發給我的現金,吃飯都是我結賬。」二十多年的卧底經驗,一切讓黑幫們感到親切的行動他都駕輕就熟,「像我這樣的大塊頭,手裡有的是錢,身邊圍著一圈圈的人,見人隨口寒暄,樂呵呵的,誰不喜歡?」但在一堆義大利後裔里扮演義大利人,打入有組織犯罪的黑手黨內部,這還是他生平第一次。

卧底身份的泄露還不是事兒,黑手黨不會殺了一個FBI探員給自己惹麻煩,最怕的是被當做叛徒——出賣組織信息給警方的普通成員。有時候,這兩者很難分開。而叛徒只有一個下場:橫死。

遊戲模式升級了,為了不出紕漏,加西亞還是特訓了一下,從推敲新身份的每一處細節到熟悉貼面禮、日常的吃喝用詞、點餐習慣……一處都不能放過。以往他的身份信息都是虛構的,但這一次,一切都要嚴絲合縫。

1、選擇自己的名字和血統;

2、獲得一個社會安全卡號;

3、獲得新的駕照和信用卡;

4、提升自己的信用分數;

5、編排自己的人生故事;

(在法爾科的故事裡,他是家中獨子,父親是義大利人,曾在古巴工作,母親不是義大利人就是古巴人,一家人搬到美國後父母相繼過世,他就混入了街頭流氓的圈子……)

6、為新身份偽造幾份曾經的犯罪記錄;

7、但不能有收監記錄;

(因為黑手黨們蹲監獄平均二十年,各個監獄的都有人,很容易問出破綻。)

8、實地考察,包括編造的故事裡埋葬父母的具體地點;

……

下一步來了,非常重要:不是謀划如何擴張地盤,要成為真正的黑手黨,你必須培養起一定品味。

首先,要像黑手黨一樣吃喝,在什麼餐館該點什麼菜,黑手黨不用看菜單都清楚,如果你連一個餐廳最好的菜是哪款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假的黑手黨?

注意,點菜的時候,每一個菜的正確發音都不能錯。吃完飯,絕對不可以各算各的賬或者AA,真正的黑手黨一定要搶著買單,你推我搡中感受到慷慨熱情的義大利風格。

然後,像法爾科這種對體重不在乎的黑手黨,絕對要在細節上精緻起來,哥們兒可以結隊去做美甲和修腳,精心打理髮型。第一次做完這種聽起來娘炮的活動,壯漢法爾科受到了靈魂衝擊:居然這麼舒服!難怪女人們喜歡了!

接下來,需要精修生活美學,關注衣服的裁剪、鞋子的好壞,以及試問哪個黑手黨不懂點兒珠寶?……

「你們再不收網抓人,我就快當上老大啦」

在自己的脫衣服夜總會,法爾科迅速結識了一批黑手黨成員,以維護夜總會為理由,他主動交錢給甘比諾家族尋求庇護。黑手黨不一定一天出去打鬥三五回,但肯定會為了吃飯跑個三五次,這也是法爾科的愛好,吃吃喝喝的社交中,他不斷擴大朋友圈。



左上角為大佬狄波瑪

這時候,一位重要人物出獄了,他也改變了法爾科的卧底任務——七十多歲甘比諾家族的一個頭目狄波瑪(DePalma)。為了得到他的信任,法爾科「進貢」很殷勤,「我開始給他送珠寶。然後帶了一台電視,後來還有iPod……各種聲稱是我偷來的東西。表現得就像一隻會下金蛋的鵝,而人性的貪婪讓我迅速被接納入組織。」當然,狄波瑪最後會知道,所有這些物品都是由FBI提供的。

進入狄波瑪的組織后,法爾科表現得像一隻真正的獵物,慢慢讓狄波瑪鬆懈對他這個「新人」的警惕,看著法爾科日漸沉重的身軀,狄波瑪終於提出要給他「買保險」。

買保險不是黑話,在職業風險極高的黑手黨里,買一份性價比高的醫療保險,無論是對個人還是家庭都是件大事。狄波瑪主動提起這個,可見法爾科在他心裡的位置。

「怎麼買啊,您有門路?」法爾科隨意地問了一句。

「包在我身上了!」狄波瑪親切地安撫他。借著買保險,狄波瑪查了一下法爾科的社會安全卡號。當然,那串數字毫無破綻。



甘比諾家族的頭目們

在接下來的兩年裡,法爾科不僅自己胸前綁著竊聽工具,還在狄波瑪的手機里裝上了竊聽裝置,兩人親如父子,共同參與黑手黨的違法活動:勒索企業、制假售假、收建築商的保護費,整個紐約大概有2%的建築費用會流入黑手黨的口袋裡。

法爾科名單上的人越來越多,證據越來越多,當黑幫越來越順手,直到有一天,上級在竊聽錄音里聽到,狄波瑪吃飯時,風輕雲淡提了一句,法爾科可以成為made man了,接不接受?

在卧底事業的巔峰時刻,他的體重也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級別:200公斤。再不控制,他可能就死在法爾科這個身份上了。

而深入虎穴總是要付出代價:作為警察,即使是做卧底也不可以殺人。加西亞很早就計劃,計劃如果哪天接到要求,「法爾科,老大讓我們去好好照顧一下某個傢伙」,他就準備演出一次心臟病發作。但轉折來得很突然,2005年2月,一個下屬三番五次推辭交錢,惹得狄波瑪非常生氣,法爾科跟著老大去質問對方時,本來心裡想著「這麼不上道的黑幫就是欠揍吧」,等手下人打人的狠勁卻出乎他意料,看著頭破血流的人躺在他面前,警察加西亞最終選擇拉開纏鬥在一起的同夥們,制止了暴行:「畢竟我是個警察,沒辦法真的眼睜睜地看著有人死在我面前。」

加西亞說,在那次事件發生后,他認為身邊有些黑手黨看他的眼光有點不一樣了。

是胖死?或是被黑手黨當做內鬼殺死?還是鋌而走險成為made man獲取更多的情報?這一次法爾科沒得選,FBI終止了調查,抓了包括狄波瑪在內的32個黑手黨高級成員。證據面前,其他人都認罪了,只有狄波瑪要求開庭審判,於是在法庭上,他從未懷疑過的那個傑克·法爾科,就在他眼前,變成了FBI卧底傑昆·加西亞。

在此之後,加西亞開始認真地考慮退休,當一個FBI探員風險很大,當一個卧底風險很大,當一個成功卧底搗碎了巨大黑幫的FBI探員則基本已經到頂了。現在的他成立了一個動物保護組織,利用自己的特長和這麼多年的專業訓練,保護小動物免於被人類虐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