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NBA賽季前瞻之洛杉磯湖人隊:萬眾矚目,志在未來

[複製鏈接]

320

主題

1169

帖子

233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王平安 發表於 2018-10-19 10: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洛杉磯湖人隊

這支球隊的未來如何?

湖人終於再一次和總冠軍搭上關係了。當上賽季球隊中的年輕人自始至終都在努力奮鬥時,相比於他們在場上的表現,更讓我們關注的則是「湖人」這塊招牌。進入休賽期,管理層有膽識讓神秘感重新聚焦到湖人隊的交易眼光上來。這也正是魔術師約翰遜和羅勃-佩林卡所做的。勒布朗-詹姆斯與球隊簽下了一份為期四年的合同,而像拉馬庫斯-阿爾德里奇那樣在身為自由球員時要求與球隊進行第二次會面,只是想和湖人高層聊一聊籃球這樣的事情,湖人隊也無需再次經歷了。

如今,湖人隊必須在勒布朗來到球隊之後做好後續的工作。像朗佐-鮑爾、凱爾-庫茲馬、布蘭登-英格拉姆以及約什-哈特這樣年輕且有天賦的球員將會被球隊委以重任,成為球隊邁向強隊的骨幹成員。而像拉簡-隆多、蘭斯-史蒂芬森、兩屆冠軍成員賈維爾-麥基以及邁克爾-比斯利這樣的流浪者,則是被用來填補空缺的。最終,球隊需要他們做的就是在球隊里輔助勒布朗。當人們在東部季後賽看好騎士一路過關斬將時,其實他們看好的不是騎士隊,而是勒布朗。

雖然湖人隊可能會讓很多質疑他們人事決定的人大吃一驚,但這最終都將歸功于勒布朗。湖人隊將在下賽季為勒布朗找來明星級別的左膀右臂,但現在,在勒布朗身邊修修補補也會提升整個球隊的戰力。人們不會在新賽季就看好湖人隊;他們看好的是勒布朗。現在的湖人隊只能算是還可以的水平。

球隊怎樣才會分崩離析?

你知道嗎?勒布朗曾經戲稱這個mud[譯註]四人組就像《陸軍野戰醫院》里的流浪漢組合一樣。那如果與他們有關的笑話都成真了會怎麼樣呢?隆多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他成功的在過去幾個賽季里完成了從刺頭到導師的轉變。然而,依靠史蒂芬森、麥基以及比斯利來做任何大事,這本身可能就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問題。如果湖人隊需要,他們有能夠替代史蒂芬森以及比斯利的側翼/鋒線深度。


[譯註]史蒂芬森之前曬出了上圖並配文給這對組合起個名字,詹姆斯在下面評論道:
「MUD」- misunderstood, under-appreciated, determined,分別代表:被誤解、被低估、有決心。因為這四個人職業生涯都輾轉多隊,被人誤解也被人低估,但他們都有決心,有強硬的心態以及不服輸的精神。《陸軍野戰醫院》是一部講述美國軍營的喜劇片。

內線存在的問題必須要花費一些時間來找到答案。如果麥基的冠軍血統沒能轉化為統治級別的外部力量,那麼湖人隊將走向何方?勒布朗或庫茲馬最終要在5號位打多少場比賽?伊維察-祖巴茨真的會獲得上場機會嗎?新秀球員莫里茨-瓦格納會在內線輪換中得到上場時間嗎?如果需要,湖人有足夠的靈活性來調配他們的內線,但他們也會密切關注未來的比賽。因為他們想要成為2019年休賽期的主要競爭者。

綜上所述,如果沒有真正的內線人選,那麼湖人隊的防守最終可能會變成一場災難。扮演大個子球員的角色以及護筐職責,這些都是勒布朗不能承受之重。即使麥基有效果,但剩下的一半內線上場時間將怎樣填補呢?自從2011-12賽季以來,麥基的場均出場時間從未超過20分鐘。上賽季的湖人隊在防守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他們現在卻沒有內線人選。在狂野西部沒有護筐,那麼湖人隊的防守能比酒吧大門堅固多少呢?在極具競爭性的西部聯盟,這可能會變得很糟糕。

湖人隊的未知因素

布蘭登-英格拉姆。沒錯就是他,鮑爾將會成為球隊的重要成員。庫茲馬將會成為幫助勒布朗的終極武器。然而,英格拉姆才是球隊在新賽季能取得多大成功的關鍵。即將迎來他職業生涯的第三個賽季,在勒布朗身邊打球的英格拉姆應該會有突破性的表現。如果湖人想要在沒有大交易的情況下在西部一鳴驚人,那麼球隊則需要英格拉姆打出突破性的表現。

球隊需要有人能成為勒布朗之外的另一位製造者,而英格拉姆則可以滿足湖人隊的大多數條件。上賽季,我們見證了英格拉姆在得分方面的巨大進步,湖人需要他承擔責任並且打出自己的表現。英格拉姆的身高和臂展讓他的跳投幾乎無解。即使他的場均三分出手次數(1.8次)樣本太小,但他依然在三分線外投出了39.0%的命中率。而在組織隊友方面,他幹得也不錯,場均送出將近4.0次助攻(3.9)。

英格拉姆需要確立自己球隊第二進攻選擇的地位並贏得勒布朗的信任。特別是如果他想長期留在隊中,而球隊正在尋求升級球星戰力的情況下。

上限/下限   

不幸的是,對於湖人隊來說,他們的上限並不是很明了,除非我們討論的是一個不算太高的目標。然而,隨著一切塵埃落定,湖人隊可能會找到進入季後賽的辦法,也許還會擊敗一支火勇以外的球隊。挺進次輪可能是湖人比較樂觀的定位,只要他們不是第七或第八號種子,那麼這樣的想法並不瘋狂。

至於下限?那就是勒布朗無法讓這些年輕人跟上他的節奏,M.U.D.最終變成了一個我們無法用足夠的梗來表達的笑話,拉瓦爾-鮑爾開始出現在脫口秀節目中,談論詹姆斯的影響力是如何阻礙他兒子的名人堂之路的…

對湖人隊的補充說明

關於限制麥基出場時間的情況還有另外一件事。在過去的五個賽季中,麥基在204場比賽中總共只出場了2059分鐘。其中有34場作為首發球員。在過去的五個賽季中,麥基單場出戰超過20分鐘的比賽只發生過5次,而且從未超過24分鐘。為了更好的理解,我們以布魯克-洛佩斯作為對比,上賽季作為湖人隊的中鋒,他的上場時間有限。但洛佩斯仍然在2017-18賽季出場了1735分鐘,湖人需要解決內線問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