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何為辱華?

[複製鏈接]

15

主題

22

帖子

21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8
苦難與榮耀 發表於 2018-10-19 03: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有哪些與眾不同的特色?

答案恐怕能列出一千項。我加一項,中國是一個非常知榮恥的國家。至少知「八榮八恥」。知榮恥按說是個好事,但是,我發現,一個非常知榮恥的國家也特別容易受到「污辱」。

你看,在網路上,每天都有眾多網友為層出不窮的「辱華」事件而怒火中燒,直恨不得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與我們形而鮮明對比的是數目龐大的「不知榮恥」的國家群,近期的典型代表是日本、美國、澳大利亞國、瑞典國等等。這些國家「厚顏無恥」、麻木不仁到了什麼程度呢,即使你對他們罵得再猛烈、再密集、再惡毒、再無克制,他們也永遠是一副不羞不臊沒反應不心虛的樣子,即使你揚言東京不長草,即使你發誓要屠了他們,他們也茫然不知即將大禍臨頭。世界上居然有這樣連跳著腳罵大街都不會的民族,居然有這樣備受羞辱若無其事,自欺其人的民族,實在是讓人無語。

不多談外國了,我們還是說自己的事吧。

什麼是辱華?這個問題一直讓我極為困惑。在百思難解中,我想到,中文網站、論壇是一個專家扎堆的地方,特別是愛國問題專家,我不時能讀到他們相關的大作高論,受益菲淺。我想,一定有許多網友,對「辱華」二字的理解,遠比我透徹深刻。所以,特向大家誠心求學,盼各位不吝賜教。

除了「什麼是辱華?」這一抽象之問,我心中還有更多相關的具體疑惑,下面,我也一一把它們倒出來,懇請各位在稍作思考之後,一併為在下指點迷津。

二百多年前,曾有西洋人到中國,對大清的太監製度指手劃腳,稱其很不人道,很不文明。諸位看,洋人此種行為,是不是干涉中國內政,是不是辱華?

從那時起,來到中國的洋人一年多過一年,開始有洋人以嘲笑中國男子的形象為樂,說他們拖著那根直到屁股的大辮子,樣子又呆又丑,這種對我中華男兒不加區分的群體性的人身攻擊,肯定是辱華無疑了,對不對?

洋人繼續說三道四,又有洋人稱,中國人都是愛新覺羅氏的奴才,一個個只知道爭先恐後往上爬,以爭做上等奴才為榮,卻不知人格尊嚴、自由平等為何物。這種惡毒的攻擊和詆毀,以今時之標準,必然是辱華,這應該沒有爭議吧?

接著有洋人跳出來,說大清國人缺乏文明常識,不辨進步、倒退,奉大清專製為無限光明的中國特色優越制度,不以為恥,反以為傲。我想,說番話的洋人,恐怕已經不只是赤裸裸的辱華,而是在與當時的中國為敵了,諸位對此可有同感?

話說,大清之後,到了民國,情況有了變化,自外而來的辱華聲調稀少了很多。

但是,卻出了個筆名叫魯迅的作家。此人身為中國人,卻長年惡毒攻擊本國同胞,說中國人有這樣那樣的劣根性,在一篇叫做《葯》的小說中,此人還污衊中國人習慣吃覺醒者的人血饅頭。請大家來評一評,魯迅此人,是不是數典忘祖,大逆不道的辱華分子,反華叛徒?

此人夠奇葩了吧,沒想到,民國社會同樣地奇葩。這麼一個成天以罵中國人為職業為樂事的人,不僅在民國活得自由自在,逍遙快活,居然還被奉為左翼作家領袖,遐邇聞名,粉絲無數。為什麼說國民黨是反動派?對辱華分子,反華叛徒姑息縱容到此等程度,能不是反動派嗎?

魯迅的奇葩和民國的奇葩,我還能勉強理解。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偉大領袖毛主席居然說:」孔夫子是封建社會的聖人,魯迅則是現代中國的聖人。」

不僅如此,毛主席竟還說過:「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就諸位看,毛主席說的話是誇還是罵?是正話還是反話?毛主席肯定是不會反華辱華的,但他為什麼要把一個反華辱華分子誇到天上去?這其中的奧妙,不知哪位高人能解說明白?

舊惑未解,新惑又至。在毛主席和翻譯家羅稷南的一次談話中,羅稷南問:「要是魯迅今天還活著,他會怎麼樣?」,毛主席回答說:「要麼被關在牢里,要麼一句話也不說。」。

我徹底迷失了,頭腦有崩潰之感。毛主席為什麼要把一個他口中的「聖人」,一個他所說的「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的人給關到牢里去?有能解釋的高人嗎?

整個事情連起來看太詭異,但只看最後一次談話,我是能理解的。如果魯迅真的被關到牢里,那反映了什麼呢?那說明,和民國相比,我們的確是大大地進步了。我們進步在,對這樣執迷不悟,頑固不化的辱華叛國份子,我們不再姑息縱容了,不再婦人之仁了。聽任這種吃裡扒外的人毒害千千萬萬的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這不是對人民、對國家的犯罪嗎?

就「魯迅如果活到現在,他會怎麼樣?」這個問題,不少網友也給出了回答。有人說,魯迅可能成為張志新;有人說,魯迅可能成為那個得了某某獎,後來患癌死去的人。哪個人啊?說話藏頭露尾的,真沒意思。

據我所知,中國最著名的獲獎者是莫言。莫言有部長篇小說《蛙》,這部作品我沒有完整讀過,查了些書評,知道有相當情節是在對計劃生育說三道四,或許根本就是在大放厥詞,「攻擊」、「誣衊」中國的這項基本國策血腥殘酷、滅絕人性、無法無天。《蛙》算不算反華、辱華作品?相信在眾多愛國網友眼中,一定是的!不知這部作品,和愛國網友們所憎惡的「每天靠造謠來指責土工」的FLG和「low逼」們的帖子,有沒有區別?我很擔心,義憤填膺的愛國網友們會不會生出「真想屠了」作品甚至作者的「衝動」。雖然愛國網友撐華、揚華充滿正義,令人欽佩,但我還是不希望中國的焚書坑儒史,再多寫上一筆。

愛憎分明、嫉惡如仇的愛國網友比比皆是,這絕對是中華幸事。我中華需要罵技高超,出口成臟,敢show肌肉,動作麻利,無婦人之仁,善屠敵於無形的傑出愛國人才。我們欣慰地看到,這樣的人才正絡繹不絕,雨後春筍般地在各大海外中文網站湧現。他們向全世界展現了中華兒女的高貴品行、優良素養和儒雅風範,他們狠狠地教訓了盤踞在海外的辱華、反華分子,鎮懾了中外的敵對勢力。有他們在,何愁我中華國威不揚,何愁我中華國勢不振?

我中華如此之幸!我中華有沒有不幸之事呢?

缺乏常識,是非扭曲,把流氓無恥當才華,以野蠻暴虐為勇敢,將與文明世界為敵作豪邁,這是中華之幸嗎?

對這個國家成堆的問題裝聾作啞,視而不見;縱使爛到骨頭,也要裹住膿瘡,在外表勾畫蒸蒸日上、形勢喜人、前途無限的景象。不發現問題,不深思問題,不解決問題,但必定解決提出問題者。歌功頌德,小罵大幫忙,樂而不疲地命名gou糧、han奸、敵對勢力,在對之變態撕咬中獲得快感和成就感。這就是愛我中華?這也是中華之幸嗎?

甲午戰爭前夕,中國陸軍裝備冠絕亞洲,勝過日本,海軍中的北洋艦隊則號稱世界第七。日本為何敢悍然與中國開戰?因為明眼人早看出:中國的所謂強大是意淫出來的強大,它其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強中乾,腐朽不堪。

胡適說,爭個人的自由,便是為國家爭自由;爭自己的人格,便是為國家爭人格;真正文明強大的國家,不可能是一群奴才,建造起來的。

什麼是辱華?你若說了真話,碰了某組織的遮羞布,你便「辱華」了。

資中筠先生說,一百多年了,不知反思,不見反省,沒有長進。上面還是慈禧,下面依然遍地義和團。

這位資中筠老先生,怎麼也是個「辱華」份子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