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聯儲9月紀要:多數成員贊成基準利率提高至中性利率上方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8-10-18 09:44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聯儲公布9月FOMC會議紀要顯示,全體聯儲官員認為適合繼續漸進加息。

北京時間10月18日凌晨,美聯儲公布9月FOMC會議紀要。會議紀要顯示,全體聯儲官員認為適合繼續漸進加息,而且大部分官員支持利率暫時超過他們預計的長期中性水平。

9月末,美聯儲宣布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至2.00%-2.25%,這是2008年以來也是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以來的第8次加息,今年以來的第3次加息,此次會議上全體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均投票贊成加息。

會議紀要顯示,「基於當前的評估,所有成員表達了繼續循序漸漸加息會是適合的這一觀點。……關於本次會議之後的貨幣政策前景,成員們總體預計,進一步漸進式加息將最有可能與經濟持續擴張、強勁的就業市場環境和通脹中期接近2%一致。」

此次會議上,支持今年加息4次的官員人數從6月時的8人增加至12人,共有16名官員提交了預期報告。因此,更長周期的聯邦基金利率中位數(即中性利率)變為3.000%,較6月上調了12.5個基點。到2020年末,利率會達到3.25-3.5%的巔峰,高於長期中性水平。

會議紀要還指出,多數成員接受利率暫時高於聯儲目標水平,少數官員反對在沒有經濟過熱明顯跡象時採用緊縮政策。多數成員認為,為了降低顯著金融失衡造成通脹率持久超過2%這一聯儲通脹目標的風險,「有必要讓利率暫時高於他們評估的長期水平。」個別成員表示,他們不會支持,在沒有經濟過熱和通脹上升明顯跡象時採用緊縮的政策。

本次會議聲明還刪除了「貨幣政策的立場仍然寬鬆,從而支持勞動力市場環境進一步有所加強,以及通脹持續回歸2%」的表述。

會議紀要顯示,對於9月會議聲明中刪除了貨幣政策立場仍然寬鬆的說辭,所有成員集體支持,認為不會改變循序漸進加息的路徑。但也仍有多位官員提出,中性利率只是決策考慮的眾多因素之一,今後調整政策將取決於他們對經濟前景的評估。這意味著,FOMC不會釋放改變預期政策路徑的信號。

有成員指出,鑒於中性利率的預期已經有很大不確定性,如果等到利率進一步上調后再刪除這種寬鬆說辭,可能給外界傳遞有關中性利率精確的錯誤信號。

會議紀要發布后,美國三大股指齊跌。值得一提的是,繼上周連續三次向美聯儲「開火」后,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16日再次「升級」對美聯儲的攻擊,稱這是「我最大的威脅」。特朗普在福克斯新聞上表示,他所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美聯儲,因為美聯儲當前加息速度過快。「因為美聯儲的加息速度太快,而且是獨立的,所以我不跟他說話,但我對他所做的事情不滿意,因為他的行動太快了。因為你看下最新通脹數據,它們非常低。」

早在9月美聯儲加息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特朗普施加的壓力時,鮑威爾就表示,美聯儲關注於本職工作,而不是特朗普的推文。

「我們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履行自身使命,試圖讓貨幣政策實現價格穩定背景下的就業最大化。那就是我們做的,我們不考慮政治因素,」鮑威爾補充說。

9月會議紀要的發布也再次證實美聯儲並未打算因特朗普的看法而改變漸進式加息的計劃步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