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江西廳官父子同日雙雙被逮捕,兒子系「80后」廳官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張鐵林 發表於 2018-10-16 10: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0月15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官網「高檢網」發布消息,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原副行長、黨委委員姚蔚(副廳級)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罪一案,由江西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經江西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新余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新余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姚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與此同時,「高檢網」還發布了另外一起江西落馬廳官的案件進展信息。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姚迪明涉嫌受賄罪一案,由江西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經江西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新余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新余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姚迪明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從多個權威渠道獲悉,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原副行長、黨委委員姚蔚系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姚迪明之子。



一周前,即10月8日,江西省人民檢察院官方微信公號「江西檢察」披露,姚迪明、姚蔚均於2018年9月29日被新余市人民檢察院決定逮捕。



父子落馬相隔四天



2018年4月19日,江西省紀委省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姚迪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在宣布姚迪明落馬信息的同時,江西省紀委省監委網站還附配上了其簡歷信息。



姚迪明,男,漢族,江西南昌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55年9月出生,1974年8月參加工作,1977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江西省計委能源交通處副處長、投資處處長;1999年12月至2005年3月任江西省投資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2005年3月至2010年11月任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2010年11月至2017年12月任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2017年12月,因對「11·24豐城電廠冷卻塔坍塌事故」負主要領導責任被撤銷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職務。



澎湃新聞此前報道稱,2016 年11月24日,江西豐城發電廠三期擴建工程發生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別重大事故,造成73人死亡、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0197.2萬元。



2017年9月15日,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公布了《江西豐城發電廠「11·24」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別重大事故調查報告》,調查認定該事故是一起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建議依法依規對7個責任單位和85名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



其中,調查報告顯示:姚迪明,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豐城發電廠三期擴建工程項目建設領導小組組長。不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政策和法律法規,對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及江西贛能股份公司相關單位和部門不認真履職、監管項目建設不力問題失察,在工程建設指揮部與江西贛能股份公司關係不清晰、項目建設組織管理混亂問題等方面失職。對事故的發生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建議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



姚迪明落馬四天後,其兒子姚蔚也隨即落馬被查。



2018年4月23日,江西省紀委省監委網站發布消息,中信銀行南昌分行副行長、黨委委員姚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80后「政壇新星」落馬



落馬前,姚蔚是江西「政壇新星」、80后廳官。他在30歲左右就躋身副廳級幹部,之後又掛職擔任過四川宜賓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公開簡歷信息顯示,姚蔚,男,漢族,1982年1月生,江西南昌人,本科學歷,200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6年7月參加工作。



2006年7月至2007年8月,姚蔚在招商銀行南昌分行北西支行工作;2007年8月至2012年5月,歷任中信銀行南昌分行公司銀行業務一部總經理助理(主持工作)、中信銀行南昌海關橋支行副組長(主持工作)、中信銀行南昌海關橋支行副行長(主持工作)、行長;2012年5月至2012年10月,中信銀行南昌分行黨委委員;2012年10月至2016年12月,中信銀行南昌分行行長助理、黨委委員;2016年12月至落馬前,他一直擔任中信銀行南昌分行副行長、黨委委員。



此外,據中國江西網報道,2017年1月,姚蔚掛職擔任四川省宜賓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掛職)、黨組成員。



澎湃新聞記者注意到,在姚迪明、姚蔚父子落馬5個多月後,即2018年9月30日,江西省紀委省監委對姚迪明進行「雙開」通報。在通報中還著重提及到了姚迪明「家教不嚴、家風不正」等問題。



上述通報稱,經查,姚迪明違反組織紀律,接受談話、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違反幹部選拔任用規定,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規為他人在工作錄用等方面提供幫助。違反廉潔紀律,非法佔有下屬企業財物,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違反工作紀律,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違反生活紀律,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係。涉嫌受賄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



姚迪明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對黨不忠誠,理想信念喪失,法紀觀念淡薄,嚴重破壞所在單位政治生態,生活腐化墮落,家教不嚴、家風不正,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給黨的事業和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共江西省委批准,江西省紀委省監委決定給予姚迪明開除黨籍和公職處分;收繳姚迪明違紀違法所得;將姚迪明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8-10-17 09:16 | 顯示全部樓層

江西廳官父子同日雙雙被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0

主題

368

帖子

99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90
湯臣一品 發表於 2018-10-17 09:57 | 顯示全部樓層
打得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5

主題

254

帖子

838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38
自由飛翔99 發表於 2018-10-17 15:2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爬的這麼快,跌的也很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