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你能記住幾個人?研究稱人類平均可識別5000張面孔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11 09: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10月10日 16:38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你能記住幾個人?研究稱人類平均可識別5000張面孔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一份最新研究表明,從家人、朋友到地鐵里的陌生人,或是新聞中的公眾人物,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識別的面孔數量可能比你想象的要更加驚人——5000張。

  一份由英國約克大學科學家進行的研究表明,人類的面部識別能力讓我們能夠分辨數千張面孔。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習慣於用臉來識別朋友,同事,名人和其他許多人。」約克大學心理學系的羅伯 詹金斯說。「但是沒有人確定到底人類能識別多少個面孔。」

  在這份發表於《皇家學會報告B》上的研究中,詹金斯和他的團隊讓每一位參與者儘可能多的寫下他們日常生活中能記得的人的面孔,然後寫下他們能辨認但無私交的人。

  研究人員還給他們看了數千張名人的照片,每次看兩張,然後問他們認識哪一些。

  研究團隊發現,每一個參與者都能識別出大量的面孔,從大概1000張到10000張不等。

  「我們發現平均下來每個人能識別大約5000個面孔。」詹金斯說。

  研究團隊表明,他們相信首份有關人類「面部辭彙」基準線的研究結果,有助於人臉識別技術的發展,這項技術如今正逐漸在機場和搜查罪犯中廣泛應用。同時,它也能幫助科學家更好的理解認錯人的案例。

  「關於人類的心理研究已經發現,人們在識別熟悉和不熟悉的面孔時有很大區別。」詹金斯說。 「不熟悉的面孔總被認錯。熟悉的面孔認對的幾率很高,但我們並不確切的知道這是如何發生的。」

  該團隊表示,研究集中於人類能記得多少張面孔,他們還表示,如果有足夠多的練習,某些人可能能夠通過持續學習,識別出無限量的面孔。

  他們指出,大腦用來記憶文字和語言的能力幾乎是無限的,現實中限制來源於學習時間和動力的不足。

  研究指出,研究中的參與者能識別出的面孔數量從人類進化角度講已經「遠遠超出實用範圍」——數千年來,人類一生中都很難見到這麼多人。詹金斯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人類提升了辨別數千張面孔的能力。

  「這可能是大自然中另一個『大材小用』的例子」他說。「一些蜘蛛的毒液可以殺死一匹馬,即便蜘蛛永遠不會有吃掉馬的必要。」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26

主題

206

帖子

20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04
skinshop 發表於 2018-10-12 20:51 | 顯示全部樓層
科技改變世界,毋庸置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