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人類毒品成癮傾向或源於古老病毒:可追溯靈長類祖先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8 09: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10月08日 08:54 新浪科技

  新浪財經APP縮小字體放大字體收藏微博微信分享

  

  所有人類的身體中都保留著許多古老病毒的「遺骸」,甚至可以追溯到我們的靈長類祖先。然而,這些病毒很少被認為是決定幾千年後某個人傾向或性格的壓倒性因素。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人類之所以會成癮,或許要追溯到一種早於現代人類的古老逆轉錄病毒。來自牛津大學和雅典大學的研究人員繪製了英國和希臘吸毒者的基因組圖譜,分析他們所具有的共同特徵。

  研究人員發現,成癮者相比其他人更容易具有一種被稱為HK2的古老病毒,該病毒往往會聚集在一個控制多巴胺釋放的基因附近。所有人類的身體中都保留著許多古老病毒的「遺骸」,甚至可以追溯到我們的靈長類祖先。然而,這些病毒很少被認為是決定幾千年後某個人傾向或性格的壓倒性因素。

  這項研究是一項為期八年的項目的頂點,研究團隊一開始是調查HK2是否有害。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有研究顯示HK2與現代疾病之間存在聯繫,引發了多年了爭議。

  隨著時間推移,少數研究結果似乎支持了這一理論,指出在癌症患者中發現了HK2存在的證據,但並不能表明其因果關係。最終,牛津大學和雅典大學的研究團隊宣稱獲得了勝利,他們的研究結果似乎表明,HK2(HERV-K或HML-2,一類人內源性逆轉錄病毒)可以直接影響一個人的成癮傾向。

  大多數逆轉錄病毒在人群中普遍存在,因此在決定我們是誰或如何做出行為時並沒有起主要作用。然而,HK2似乎有所不同。這項新研究表明,一些人似乎有著不同於標準版本的HK2變體,甚至在身體不同部位具有多個HK2「副本」。更有趣的是,這些不同的副本似乎能夠在人類宿主中編碼更多的病毒,而大多數逆轉錄病毒具有的「破碎的藍圖」,不再具有如此強大的編碼功能。

  希臘雅典大學的Gkikas Magiorkinis博士說:「現在我們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HERV(人內源性逆轉錄病毒)可以引發疾病。這是我們第一次清晰認識HERV致病性的因果關係。」

  研究團隊分析了從英國丙型肝炎患者和希臘艾滋病患者身上獲得的樣品,他們都是由於注射毒品染上了疾病。正常情況下,HK2在人群中出現的比例約為5%。研究人員發現,在注射毒品的人中,HK2出現的頻率要比普通人高2到3倍。

  「我們知道少數人類內源性逆轉錄病毒具有明確的生物學作用。然而,此前從未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內源性逆轉錄病毒在人體生物學中的作用是不固定的,」 牛津大學的Aris Katzourakis教授說,「換句話說,不是所有個體共有的。我們的研究首次表明,HK2的罕見變體可以影響複雜的人類特徵。在雅典和格拉斯哥的人群中都重複了研究結果,這尤其重要。」(任天)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