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涼風燈下 濕了誰的眼眶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223

帖子

30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8
s99999 發表於 2018-10-6 15: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沉睡,夢不間息,太過美好,卻似遙遠,模糊了視線,想要抓住,莫名的期盼。
  
  醒眸,獃滯半分,熟悉每天的溫度,習慣一個人的生活,走自己的路。
   
  擱淺,昨天的信箋,皺摺的紙角,布滿了陌生的字跡,忽略了回憶,書寫的心情預留的味道。
   
  晨曦,我在這裡,收拾自己昨天的記憶,偶爾清理,總會搜索你的印記,雖然成為過去,畢竟還是一段曾經走過的旅途,總該好好珍惜,未能留住的永遠,簡單的思念,淡淡了以往的感動.
   
  美妙的音樂之聲,回放在空廖的房間,隨手拿起,每天隨身攜帶的書本,給寂寞的心靈沉澱著力量。  
   
  走在校園的路上,來往的人們,夾雜在沉默和喧囂中徘徊,看不懂,有些挫敗感,走了好久的路,還是沒能看出人生的方向,時光流轉,思維只是定格在過去和未來的連接線,疏導現在的轉變,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本書,書中有句話這樣定義:如若無法跳躍出正常循環的思維模式,將只會逆流在一成不變的路線亂走。話義大該如此吧!記不清了,或許只是為了詮釋人生的意義而已.
   
  曾經一度的奢望能夠擺脫所有人的束縛,想自己所想,做自己所做,不受任何人的約束,應該就是我所追求的人生,可現實總歸是殘酷的,每個人在這個世間行走,總免不了年少輕狂無知的一段時光,後來,明白了,又是抱怨自己少年愚昧,用後面的人生來領悟生活,同時也在後面的人生借著過去的錯誤來打壓自己對未來生活的墮落和隨波逐流的習性,錯過了,遺憾啊,來不及了,就這樣吧!這就是過去的無知,現在的悲哀,未來的迷茫,激情到頹廢再是隨心所欲的心態看待周圍看待人生.
   
  前方的路,好長,好遠,有些累了,雖然從未有過怎樣的成就,心還是很累,想要歇息,整理一下凌亂的思緒,清晰自己。每天面對這樣的環境,這樣的人群,這樣的習慣,從未前進,從未改變,還在幻想,是不是有個轉機,一切都會變,終是太過於異想天開,路還得一步一步走,正如飯也必須一口一口吃,可還是靜不下心,理清自己的狀態,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太愛傷感,聽著掉色的情歌,告訴自己,歌詞太現實,不都是幻想總是完美的,為何音調那樣令人粉碎,歌詞那樣的俗氣,掩蓋了完整的想象,在別人的故事裡找希望,抄寫別人的哲言去模仿,是不是會被人笑話,天真的蠢蛋,別人寫歌為了謀生,聽別人的歌卻為了掩藏頹廢的心境。
  有時候不得不放棄心中所願,睜眼便是天明,不知道今天的自己今天怎樣的心態,迎接著今天晴天或陰暗的一天,但好像心情都是一樣,看天邊朝陽升起,待夕陽落幕,又鑽回熟悉的被窩,沉沉睡去,告訴自己,明天應該怎樣應對?寧靜的空間只屬於自己的呼吸,均勻的彷彿一切都要停止。 窗外的樹枝噼里啪啦的折斷聲音,驚醒了沉睡的心,雨很大,很亂,讓心更落寞,以為可以一直總是這樣逃避勇氣,找個借口說明天重新開始,陰暗的天暴躁的雨像夜晚的幽靈,撞擊著脆弱的眼眸,不得不使自己製造些活躍的氣氛,安撫迷亂的心。
  
  關好窗檯,枝葉隨風飄落,沉澱在渾濁的泥土裡,污穢了純綠的衣裳,殘破的枝骸深陷在風的遺忘中。 打開房門,肆意的寒風遇空而襲,穿上單薄的外衣,走在無人的過道,步伐變得急促,裹緊顫抖的身體,走到窗外的樹前,撿起,凝望著落葉,雖已經是皺裂了縫隙,彷彿穿透了生靈的氣息,遺留的只是一個毫無意義的軀殼,還是不忍丟棄,雨越下越大,打濕了披肩的長發,隨意粘在消瘦的臉龐,顯得更加孤立,或許,落葉曾是如此吧! 緊握手心的殘葉,走在雨夜,傾注自身的溫度,天真的給予暖氣,回到房間,清洗了葉身的泥土,放在一個記憶的角落,刻意停留。
  
  往事再現,已非當年,失去了總歸不會圓滿,就讓落葉代替思念將我陪伴。
  
  時間靜靜流逝,夜已深,心微涼,翻閱保存的信箋,一滴淚濕了眼眶,燭燈再燃,燒滅了唯一的餘光,淚光留給信箋,真摯的坦白!
  
  夢裡,背影走的太焦急,消失人海,這段感情,終於連同記憶一起封閉.

166

主題

223

帖子

30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8
 樓主| s99999 發表於 2018-10-6 15:43 | 顯示全部樓層
涼風燈下 濕了誰的眼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6

主題

223

帖子

30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8
 樓主| s99999 發表於 2018-10-6 15:43 | 顯示全部樓層
涼風燈下 濕了誰的眼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9: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