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毅會見朝鮮外相:支持朝美朝韓努力改善關係

[複製鏈接]

151

主題

163

帖子

77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新社聯合國9月26日電 當地時間9月26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朝鮮外務相李勇浩。

王毅再次祝賀朝鮮國慶70周年密切開展的高層交往。王毅表示,新時期不斷鞏固發展中朝傳統友好,是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達成的重要共識。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落實好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穩步推進各領域交往,使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外交部門為此肩負著重要責任。雙方要開展各領域各層級交往,加強戰略溝通合作。





王毅指出,中方高度讚賞朝鮮半島北南領導人平壤會晤並發表共同宣言,我們在第一時間予以了明確支持。中方充分肯定朝方為實現半島無核化所採取的一系列舉措,支持朝方繼續堅持無核化立場,堅持和平對話,支持朝美以及朝韓雙方努力改善關係,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李勇浩表示,朝中傳統友好關係在新時代得到鞏固和弘揚。中方高度重視朝鮮建國70周年慶祝活動,充分彰顯了朝中密切關係。朝鮮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朝中關係,願根據金正恩委員長同習近平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高層交往,深化戰略溝通,推動朝中關係更好地發展。朝方贊同兩國外交部門密切溝通協調共同為落實雙方領導人重要共識作出努力。朝方高度評價中方支持朝方為推進朝鮮半島形勢緩和所採取的積極舉措,願繼續同中方一道,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東北亞和平安全作出努力。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37

主題

241

帖子

57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5
沙發
風在吼 發表於 2018-9-28 06:40 | 只看該作者
各國保持克制,和平發展才能共同發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