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0

[其它影音] 煙火禪意,雲水禪心

[複製鏈接]

58

主題

58

帖子

751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51
韓方立 發表於 2018-9-26 10: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若,經年的疲憊得不到放逐 ,紅塵的粉粒卻又沾染了太多,我們是否想過,尋一處山林廟宇,陋室茅屋,安靜的做一顆菩提,潛心打坐,焚一柱檀香,聽禪道佛,讓慈悲和靜謐,途經歲月之後,在心靈的麥田,種下一朵青蓮,與佛結緣,聽,半卷禪的諾言。

---------題記

  秋,薄涼,細雨綿綿,情意悠長,秋之靜美,風情徜徉,我喜歡,秋天的景,溫潤明朗,帶著絲絲的涼意,飄來陣陣清爽,溫一盞茶,倚一扇窗,淺秋的夢,隨著遠處的白雲,夢幻般的遊盪,弱弱的蟬音,半鳴半滅,再也不見了夏日時的張狂。自古秋來多悲傷,一葉秋黃,染花涼,寂廖與憂傷,悄悄的在指尖靜默成行。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那一天,尋一座山,踏一片林,踩著青石板的幽然小徑,漫步在竹海深林,那一刻,一抬頭,便見一座座錯落疊起的古剎禪林,煙霧繚繞,綠樹環抱,只懸於半山腰的距離,那一瞬,遇見佛前朝拜的僧者,雙手合十,默念前行,誦經的真言籠罩在了整座山林,那一秒,經文飄緲,梵音經貝,片刻撫去了城市喧囂,車水馬龍的痕迹。

  帶著一顆誠摯的心,虔誠的跪於佛前,將凡塵俗事中的情,將滾滾浪濤中的劫,都一一梳理,一一的念給佛聽,一雙迷亂的雙眼,直至與佛,對視出空靈,世人總是將各種的劫難,各種的坎坷不平,都歸於因果,歸於輪迴,紅塵三千皆煩惱,塵緣逝去空寂廖,彷彿今生的劫,便是前世種下的因,其中的玄機,只有參透了禪意,慈悲的佛祖才會將一段風平浪靜的塵緣找回。

   某一刻,喜歡擁禪,聽語,感受一菜一粥,一塵一粒,一物一風流,一人一性情之間的各種禪意,禪是什麼?何謂是禪?其實禪只是一種意境,見性成佛,菩提禪境,直指人心,人生處處皆磨難,生活處處有禪機,相欠的,總要歸還,有緣的,總會相見,聽一曲心經,養幾株睡蓮,洗去一些浮塵,邂逅一段機緣,沾染一點佛性,滋生一片禪意,超然脫俗,靜思修禪,可與天地之恆長,可與日月之相安。

  從山上下來,友人勸戒 ,切勿深陷,我淺笑不語,深知,佛緣與我,始終是欠缺背離,心,雖有禪意,終也不會痴迷,喜歡聽寺院的鐘聲,喜歡一卷經書,裝模作樣的相陪,是因為悠悠禪鍾,點點經文,會拂醒許多迷茫的記憶,會讓悵惆的心靈,可以漸漸歸於寧靜。我自問是一個被俗事套牢的人,終究逃不開紅塵,亦入不了佛門,只願,在濁世相逼之時,能在一片禪聲佛緣中,修得一方平靜,半點安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