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閻焱憶馬雲往事:曾發不出工資 孫正義飛杭州幫籌錢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8-26 09: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8月25日 2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8月25日晚間消息, 「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2018年夏季高峰會」於8月24日至26日在南昌舉辦,主題為「中國經濟:初心與再出發」。賽富亞洲投資基金創始管理合伙人閻焱在「中國商業心靈」環節發表演講。

  閻焱開玩笑稱,自己被人稱為投資教父,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來的,可能因為年齡大,年齡大的都喜歡吹牛。

  對於企業家精神,他認為,企業家要做一件事,就是創新。要去發現和創造不均衡。

  他提到,中國很少有原創技術,后發國家追趕中有模仿很正常。但政府要知道在什麼時候出台什麼樣的政策鼓勵企業家發展原創技術。「原創技術應該是市場驅動,而不是政府驅動。」

  對於企業家精神,他認為重要的要素之一是相信。他舉例稱,現在的阿里如日中天,但從創業到成功中間有十幾年是在考慮怎麼活下去。

  閻焱曾參與過軟銀早期投資阿里和管理的活動。2001年是網際網路泡沫最嚴重的時期,有一天他接到了孫正義的電話讓自己去杭州,說馬雲沒錢了需要幫助。孫正義自己花錢租飛機飛到杭州,讓閻焱在日本銀行家面前講中國投資,讓馬雲講中國網際網路。「阿里巴巴發不下去工資,活不下去的時候,馬雲跟日本銀行家講讓世界上沒有難做的生意。居然講完以後,還真拿到了日本銀行給的錢。」

  他認為這對創業者和企業家有一個很重要的啟示,自己做的事自己一定要相信。(張俊)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SAGFS 發表於 2018-8-27 04:05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個年頭, 辭職去大撈一把確實當口好時機...

   就舉一例說: 中國蘇州市外貿公司十個左右, 其中一個是蘇州工藝品進出口公司( 如今早就改名為 什麼" 蘇州恆生進出口公司 " ) .  九十年代中期, 從蘇大英語系畢業的叫朱江, 通過行賄關係入了該公司. 但其工作從頭到尾一年不到就辭職了. 他適時拉住了當時的第二把手叫周庭春( 原部隊營級幹部 ),  

  朱要其老婆專門免費教周副總經理兩個孩子英語( 老婆也是蘇大畢業的).  

沒多久, 周即提供其機會參加了美國紐約進出口大展銷會, 所有高額攤位費用和來回機票當然都由該國營公司支付.  

朱一回到蘇州, 即提出辭職, 因為美國客戶已經到手 . 開始專做蘇州出口貨物到美國的生意.  如今據悉早就至少數千萬元啦 . 而比其早不少到公司工作的職工卻仍舊在領取死工資 ...  

  當時公司一把手叫丁虎才( 原部隊團黨委書記 ) . 如今的叫周奇生( 原部隊營級 ),  典型整日小混混一個  ...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