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即將宣布是否退出伊核協議 中東戰爭陰雲密布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5-8 09: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海外網5月8日電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當地時間周一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將在周二(8日)下午兩點(北京時間5月9日凌晨2點)宣布伊核協議的未來。據悉,其顧問強硬敦促其終結該份協議,而英法德等盟友則敦促他留在協議之中。

  新任國務卿對特朗普影響甚大(AFP/Getty)
  與前任相比,特朗普的新任國務卿邁克·龐培(Mike Pompeo)和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對協議更為抵觸,他們建議特朗普退出協議並加強對伊朗制裁。
  據報道,本周六另一個確認期限即將到來之前,特朗普也可能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磋商,後者經常激烈批評伊核協議。白宮發言人表示,特朗普就此已考慮多日,很快就會發布決定。但是該發言人拒絕提供前情預覽。
  早前,美國眾多盟友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和英國外長鮑里斯·約翰遜紛紛造訪美國,試圖遊說特朗普堅持伊朗協議。他們警告,一旦協議失效,戰爭的潘多拉之盒將打開。
  據了解,伊核協議,曾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外交政策的標誌性成果。特朗普上台後則稱其為「最糟的協議之一」,一直聲稱要終止該協議。有分析認為,在美國現政府眼中,中東亂局似乎已簡化成伊朗問題,再進一步,簡化成伊核問題。
  由於遭到共和黨反對,奧巴馬政府簽署伊核協議后,沒有尋求在國會獲得通過。因此,伊核協議不具備條約的法律地位,對後來特朗普政府的約束力也較為有限。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此後,他不斷推翻前任奧巴馬留下的政治遺產,其中就包括奧巴馬外交政策的最大成果「伊核協議。」
  對於美國或退出伊核協議,伊朗方面表態強硬,甚至以戰爭相威脅。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曾表示,以色列知道,如果和我們發生軍事衝突,他們將會陷入困境。是的,他們會襲擊我們,但是他們會遭受更加猛烈的反擊。而據伊朗半官方媒體法爾斯通訊社報道,伊朗最高領導人的高級顧問阿里·阿克巴爾表示,如果特朗普退出伊核協議,伊朗也肯定會退出,而不會接受任何協議修正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