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非甾體類消炎藥或可防乳腺癌術后擴散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4-15 1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14 21:05:34 來源: 新華社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項研究顯示,非甾體類消炎藥(NSAIDS)或可防止乳腺癌手術后癌症轉移複發。這類藥物包括阿司匹林、布洛芬、莫比可。

  研究人員給小鼠注入癌細胞,然後給它們實施模仿乳腺癌患者接受的乳房切除術,發現即使手術位置不在癌細胞注入點附近,腫瘤尺寸和數量也急劇增長。研究人員認為,免疫系統本來可以抑制癌細胞增長,手術創傷破壞了這個機制。免疫系統在手術后促使細胞轉移到新的位置並分裂,還促使血管生長,以便讓傷口癒合,卻因此造成癌症轉移複發。

  在得出是傷口癒合過程,而非手術本身導致癌細胞擴散的結論后,研究人員用莫比可嘗試阻止傷口癒合導致癌細胞擴散機制,取得良好效果。使用這種藥物后,小鼠癌細胞減少甚至消失,而傷口癒合沒有受到影響。

  研究人員11日在美國《科學·轉化醫學》雜誌報告這一發現。報告第一作者喬丹·克拉爾說:「手術是治療許多腫瘤必不可少的手段,特別是乳腺癌。但是任何治療都會產生副作用,手術也會。我們正在開始了解那些潛在副作用中的一個,這有助於找到配合手術的支持性治療手段,或許能減輕副作用。」

  先前研究顯示,乳腺癌手術后12到18個月是癌症轉移複發的高峰期,但不清楚這種現象背後機制。不少學者因此認為,這是病情發展的自然過程。(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