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比爾-蓋茨力挺轉基因食品:「完全健康」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2-28 11: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2月28日 08:13 新浪財經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28日早間消息,前世界首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周二表示,他不僅認為轉基因食品「完全健康」,而且認為它們在減少全球飢餓的鬥爭中是一種很有前途的工具。

  蓋茨周二在接受美國網站Reddit的「Ask Me Anything」(問我任何問題)的環節訪問時表達了這一觀點,他表示:「轉基因食品是完全健康的,如果用正確的方式進行審查,這一技術有可能減少飢餓和營養不良。我不會遠離非轉基因食品,但人們總認為它更好,這是令人失望的。」

  蓋茨的觀點可能會引起一些人的爭議。很多人相信,轉基因食品是危險的。近年來,企業已向非轉基因項目(Non-GMO Project)提交了超過35000種產品,後者是一家非營利機構,為不包含轉基因成分的產品提供認證。與此同時,非轉基因的產品的銷售額也在飆升,年銷售額高達160億美元左右。

  但蓋茨的觀點與大部分研究這一課題的科學家一致。

  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科學促進協會、歐盟委員會等機構已公開宣稱轉基因食品可以安全食用。2013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沒有與使用轉基因作物直接關聯的「重大危害」。

  還有一個重要事實:人們今天吃的幾乎所有食品都在某種程度上經過了基因改造。數十種農作物,從玉米到西瓜,已經有選擇地培育了幾千年,才有了我們所需要的性狀,比如大量的糖分,以及可食用的果肉或小種子。

  所有的胰島素,都是用轉基因成分製成的。用來做T恤的棉花也很可能是轉基因的。

  一些專家認為,「轉基因」標籤會損害用轉基因成分製成的產品。他們認為,基因改造過程是一種育種方法--就像最近在農業領域取得的其他進展一樣。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0: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