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中國南海軍事工程詳盡細節首次曝光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0 12: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EGAN SPECIA, MIKKO TAKKUNEN2018年2月9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照片揭示中國南海軍事工程細節最近曝光的照片,提供了迄今為止有關中國軍事前哨基地規模和軍事開發本質最清晰的視角。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多年來,中國一直在南海一片有爭議的島嶼上修建軍事前哨基地。這個項目導致中國與很多鄰國和美國不和。

  先是疏浚。船隻把海底的沉積物吸起來,並用泵將其輸送到原來未開發的礁石上面。然後是建築。它們一度被說成是用於民用目的,但分析人士現在認為,這些建築是小型軍事設施。接著很快便是國際社會的騷動。

  但建造行動仍在繼續。中國對這片名為斯普拉特利群島(Spratlys,亦稱南沙群島——譯註)的大規模開發始於2013年。現在,部分島嶼已經從荒涼的礁石變成了軍事前哨基地。在新公布的一系列照片中,它們首次詳細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The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從未具名來源獲取的這些照片,提供了迄今為止有關其建築規模和軍事開發本質最清晰的視角。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五角大樓和菲律賓軍方均拒絕就此發表評論。《紐約時報》無法獨立核實這些圖片。公布的註釋顯示它們攝於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期間。


  但監測南海發展動向的專家說,照片拍攝的是有爭議的島嶼,與他們多年來一直在監測的發展動態衛星圖片相符。

  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at 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助理研究員康納·克羅寧(Conor Cronin)說,新公布的照片中建築的規模和他所在團隊定期評估的該地區照片中的建築一樣。該倡議對一個長期迷霧籠罩的地區的發展動向進行著監測。

  他說,這些照片的驚人之處在於,外界首次得以看到重要的表面細節。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這是罕見的能公開看到的照片,」克羅寧說,並指出這些從比衛星近得多的角度拍攝到的細節照片具有豐富的洞察力。「這再次表明這些設施多麼完善和它們將具備的能力。」

  斯普拉特利群島的發展動向引起了鄰國的憤怒。它們也對南海的這部分海域提出了主權主張。菲律賓、台灣、越南和馬來西亞均不同程度地聲稱擁有該地區的部分海域。

  儘管隨著中國與其他國家就該地區的行為準則協議進行談判(該協議似乎是在不解決根本的主權爭端的情況下進行經濟開發),令緊張局勢有所緩和,但保持不減的修建步伐可能會引發新的緊張局勢。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亞洲事務高級顧問葛來儀(Bonnie S. Glaser)稱,這些照片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視角。她說她認為,尤其是考慮到照片上的註釋,它們極有可能是軍用飛機拍攝的。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真正令人相當震驚的是,在這些航拍照片中可以多麼清楚地看到已經修建了多少設施,」葛來儀說。「真的是近距離、事無巨細的。」

  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最近的一項評估顯示,僅在2017年,中國在南海開發的地上和地下面積就高達72英畝(約合0.3平方公里)。自2013年開工以來,中國在該地區的開發面積超過3200英畝(約合12.9平方公里)。

  最近,中國把注意力從疏浚和填海造地轉移到了建設飛機跑道、雷達和通信設施及機庫上。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在曾經大部分在水下的美濟礁(Mischief Reef)上,中國已經開發出了1379英畝(約合5.6平方公里)的土地。據稱,該島的最新照片上顯示有一條近兩英里(約合3.2公里)長的跑道和混凝土建築。分析人士說,中國軍用飛機開始在那裡著陸只是時間問題。

  「他們會開始從這些跑道上起飛執行任務,而且我相信,他們還會開始真的把飛機停放在這些經過加固的掩體里,至少是短期停放,」葛來儀說。「他們修建它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中國國防部周三宣布將在南海進行戰鬥機訓練演習,但並沒有說明是否有飛機飛往相關島嶼。

  美濟礁在菲律賓叫龐阿尼班礁(Panganiban),距離菲律賓海岸約140英里(約合225公里)。海牙的一個國際法庭裁定它屬於菲律賓領海。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但裁決並沒有阻止中國的步伐。


  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在最近對該島的評估中表示,美濟礁上的建築佔地17英畝(約合6.9萬平方米)。

  「包括用於存放彈藥和其他物資的地下儲存空間,已竣工的機庫和導彈掩體,以及新的雷達和通信陣列,」該組織寫道。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航拍照片中的類似細節也指向了同樣的結論。

  儘管與由10個國家組成的東南亞國家聯盟(Association of South East Asian Nations)就南海開發行為準則進行的談判陷入了停滯,但中國的開發仍在繼續。

  「它們要花很長時間才能達成協議,但中國沒有放慢擴大這些基地的速度,」克羅寧說。「他們仍在迅速行動。」

  歡迎在Twitter上關注本文作者Megan Specia  @meganspecia 和Mikko Takkunen @photojournalism。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