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斯克若想殖民火星 他需要招一批人做「轉基因」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0 12: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2-09 10:51:06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梅森指出:「第一代火星殖民者就會出現進化,因為在輻射方面,他們會受到非常強烈的影響,他們可能會進化出更多的抗輻射能力。但由於火星上重力更低,所以火星殖民者的骨骼密度可能會變得更小,他們身高可能會因此長高,並會適應火星土壤和大氣環境。」

  網易科技訊2月8日消息,據連線雜誌報道,生活在火星上的人類可能需要接受基因改造才能承受住可怕的太空輻射影響。雖然現在距離登陸火星還很遙遠,但相關研究工作已經在進行中,以確定人類如何能在火星上生存下去。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夢想是在火星上建造起能夠容納數百萬人的外星城市。但首先,這位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的創始人需要招募到比較特殊的宇航員,這些人應該具有不同於常人的基因特徵,以抵禦可怕的輻射。

  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我們對他們的抗輻射能力知之甚少,儘管我們知道他們肯定存在不同的抗性。目前,這種抗性測試主要是用來預測癌症患者能夠存活的幾率,但在將來,這可能成為決定誰能進入太空的重要因素。

  我們的地球受到磁場保護,讓地球生物免受來自太陽的有害輻射影響,而離開地球的宇航員將受到危險粒子的轟擊。來自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諾曼·克萊曼(Norman Kleiman),始終在其職業生涯中研究輻射對人體的影響。他解釋說,我們對個人、人類或動物的了解更多,這些人或動物在某些基因或基因群中存在遺傳缺陷,因此比那些對輻射更有抵抗力的人更具輻射敏感性。

  然而在未來,人類可以通過基因編輯來更好地抵禦太空的嚴酷考驗,不僅僅限於輻射。當我們冒險進入太空時,人們還需要應對許多其他的新因素,我們或許可以通過基因編輯來實現這些。來自威爾康奈爾醫學院的克里斯托弗·梅森教授(Christopher Mason)說:「基因編輯可以為長期在太空中執行任務的宇航員建立一種新型的、天生的生物防禦機制,並輔以物理、電子和藥理方法保護他們。」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的麗薩·尼普(Lisa Nip)也稱:「在植物和細菌等生物中進行基因編輯,這樣它們就能更好地在非本土環境中生存。通過構造熟悉的棲息地和提供可持續的食物和藥物來源,這肯定有助於在遙遠太空中的人們。」

  這是一個很有前途的研究領域,但要取得突破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尼普稱:「另一方面,在活人身上進行基因編輯仍處於初級階段。在人類臨床試驗中,沒有多少證據表明基因編輯絕對有效或安全,更不用說基因編輯在人類試驗中經過科學驗證后所產生的倫理問題。」

  很多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如何保護人類免受輻射的影響。尼普解釋稱:「人類的黑色素有助於抑制太陽紫外線的影響,但是太空中的某些輻射並不能簡單地通過增加皮膚中的黑色素來解決。宇宙射線的能量比紫外線高得多,所以這種產生黑色素的基因可能會有所幫助,但作用可能不是很大,特別是當人們持續暴露在太空中的時候。」

  這可能是我們為實現人類長期太空探索需要做好準備的地方之一。尼普補充說:「從理論上說,這樣的研究可以幫助人類增強抗輻射能力,但要想讓人類具備防輻射的能力,還需要很長的路要走。」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我們的眼睛。我們眼睛里的晶狀體是人體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很容易因為暴露於輻射環境下受到傷害。暴露於危險太空輻射水平下的宇航員,以及原子彈爆炸、切爾諾貝利等事故的倖存者,已經被證明很容易患上被稱為輻射白內障的疾病。這種特殊類型的白內障於1897年首次出現在兔子身上,究竟是什麼原因所致尚不清楚,但目前最好的解釋就是由於DNA損傷而形成的。

  在去年發表的一篇論文中,克萊曼和他在荷蘭癌症研究所的同事發現了一類「輻射保護器」分子,這種分子即使數量很少,也比以前使用的任何東西都要有效得多。然而,這項研究還處於起步階段。克萊曼說,在我們能夠正確理解是什麼導致有些人更容易受到輻射的影響之前,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如果抗輻射的人類被送往火星,他們可能成為有趣的新新人類,擁有新特性的他們可能與地球人分開進化。梅森指出:「第一代火星殖民者就會出現進化,因為在輻射方面,他們會受到非常強烈的影響,他們可能會進化出更多的抗輻射能力。但由於火星上重力更低,所以火星殖民者的骨骼密度可能會變得更小,他們身高可能會因此長高,並會適應火星土壤和大氣環境。」

  尼普表示,火星殖民者也會遇到不同的短期適應性反應,就像你進入冰冷的水池幾分鐘后就會適應一樣。然而,對於人類在火星上的這些短期適應性反應需要幾年、幾十年甚至幾千年的時間才能傳給下一代人,我們現在還無法猜測。(小小)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