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迪不甘落後,旨在通過一個新的「智能能源網路」與特斯拉能源公司展開競爭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1-21 12: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21 10:43特斯拉/操作系統/新能源

  

  自從特斯拉推出自己的「特斯拉能源」部門來解決電動汽車革命的儲能和發電問題,幾家汽車製造商也緊隨其後,推出了類似的計劃。奧迪成為最新的「智能能源網路」聯盟軍新成員。

  作為研究項目的一部分,奧迪正在與英戈爾施塔特地區和蘇黎世地區的家庭聯合其他合作夥伴開展一個試點項目。這涉及將各種尺寸的光伏系統與固定式蓄電池組合在一起。蘇黎世初創公司 Ampard 的控制軟體根據汽車,家庭和供暖系統的當前或可規劃的需求智能地分配太陽能。試點項目的一個獨特之處在於它也與電網相互作用:通過內置的通信介面,所有的系統互連形成一個虛擬的電廠,構成一個智能電網。他們將電動車充電,儲能和太陽能相結合,為電網提供平衡服務,同時為房主/電動車主和電力公司帶來利益。

  連接的家庭存儲設備可以提供所謂的平衡能力。換言之,它們平衡了發電和消耗之間的波動,並通過在短時間內暫時在固定單元中暫時存儲少量能量來穩定電網頻率。這優化了內部消耗:光伏系統的運營商增加了自用太陽能的比例,同時降低了電力採購成本。

  「我們正在考慮一個越來越基於可再生能源的整體能源供應系統的電動交通。作為試點項目的一部分,我們在平衡電力市場的資格預審方面發揮了先鋒作用,使生產商能夠向電網供電。奧迪可持續產品理念負責人 Hagen Seifert 博士表示:「目前,這也是第一次可能降低個別家庭的消耗水平,這有助於平衡整個電網。

  作為追求無排放高檔機動車的一部分,奧迪也在尋求超越汽車作為產品的服務。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汽車與連通環境無縫銜接的所有生活領域之間的相互關係。「奧迪智能能源網路」目前仍處於發展階段,商業發布的時間還有待公布。但顯然,特斯拉是其未來的主要競爭對手。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