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理論計算機最高獎得主馬里奧·塞格德加入阿里巴巴達摩院
 進入量子實驗室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18 11: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1-18 10:38阿里巴巴/計算機/阿里雲

  

  1 月 17 日,記者從有關方面獲得消息,兩次理論計算機最高獎哥德爾獎得主、匈牙利裔美國計算機科學家馬里奧·塞格德(Mario Szegedy)加入阿里巴巴達摩院。

  馬里奧·塞格德出生於盛產科學家的國度匈牙利,研究領域包括量子計算和計算複雜性理論,曾於 2001 和 2005 年兩度獲得理論計算機領域的最高獎哥德爾獎。其研究成果為計算複雜性、流計算演演算法和量子演演算法提供了重要的理論基礎。

  此外,馬里奧還兼具高校教學和企業科研的經驗。除了在芝加哥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希伯來大學、羅格斯大學做過教學和科研,馬里奧還曾在貝爾實驗室進行長達 7 年的研究。

  據悉,馬里奧將入職阿里巴巴達摩院位於西雅圖的阿里雲量子實驗室 (AQL)。這是繼去年 9 月施堯耘入職后,阿里雲量子實驗室迎來的又一位世界級科學家。

  有關方面猜測,馬里奧的加入是里巴巴為加速推進量子計算從理論到工程落地的重要舉措。量子計算被認為是顛覆現實的終極計算。當實現從傳統計算機向量子計算機的飛躍,人類的計算力將出現指數級的提升,會給雲計算、人工智慧、生物製藥、材料科學等多個領域帶來顛覆式巨變。

  去年 10 月,阿里巴巴成立達摩院,宣布未來 3 年投入超過 1000 億人民幣進行基礎科學和顛覆式技術創新研究,量子計算正是達摩院的重要研究領域之一。

  阿里巴巴於兩年前開始布局量子計算領域。2015 年 7 月,中國科學院與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共同成立"中國科學院-阿里巴巴量子計算實驗室",這是中國科技公司首次參與到量子計算研究。阿里雲也是全世界第一家提供專有雲上量子加密信息傳送服務的雲計算公司,網商銀行率先試點了這一服務。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