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房峰輝非胡錦濤愛將!落馬真因竟是3宗罪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10 10: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8-01-09

房峰輝的落馬,是中國政府對郭徐遺毒的再清算
  北京時間2018年1月9日,中國官方發布消息,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房峰輝(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這是繼畏罪自殺的張陽之後,又一名中央軍委成員、解放軍高級將領落馬。
  因為房峰輝的仕途升遷時期主要集中在胡錦濤任軍委主席時期,尤其曾擔任過中國建國60周年閱兵總指揮,陪同胡錦濤檢閱三軍,並於2010年7月19日,被授予上將軍銜。因此海外一致認為房峰輝系胡錦濤的「心腹愛將」。
  但是從房峰輝的仕途履歷,以及當下的中國政治大背景來看,房本人並非胡的「愛將」,而是習近平對中國軍隊進行全面整頓之後,對軍方高層尤其是「郭徐遺毒」的一次再清算,是中共反腐不設限決心的又一次展示,也再度證明了在郭伯雄和徐才厚把持中國軍隊的時期,中國軍隊內部腐化之深,波及之廣。
  傳聞中的「胡錦濤愛將」
  房峰輝落馬並非突然,2017年9月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公布,房峰輝、張陽均未在名單中。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房峰輝與張陽再度均未當選,二人落馬的傳聞已經在海內外盛傳。
  直至張陽自殺,房峰輝落馬被認為已是必然,只是在等待「靴子何時落地」。
  在海外的流言中,房峰輝的特殊不僅在於他曾經是七大軍區司令員中最年輕的一位,首位直升總參謀長的北京軍區司令員,也不僅在於他曾陪同習近平出訪美國,作為中共軍方代表參與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一時風頭正勁。而是在於他被認為是胡錦濤在軍隊內的重要依靠。
  在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北京作為中央戍衛區,通常會有中央軍委主席提拔最信任的將領擔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再加上房峰輝的仕途快速提拔期集中在胡錦濤任內,因此海外輿論一直講房峰輝視為胡錦濤在軍內「對抗」郭伯雄、徐才厚的重要將領。甚至有傳聞稱,在胡錦濤接任軍委主席后,發現郭徐二人幾乎壟斷了軍中高層。於是,2007年胡錦濤故意從從廣州軍區提拔兩人進京,一個就是時任廣州軍區參謀長的房峰輝,另一名就是時任南海艦隊政委兼廣州軍區副政委的童世平。
  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

  房峰輝的仕途更依靠郭徐
  與其說房峰輝的軍內仕途依靠胡錦濤,從其簡歷來看,或許並非如此。
  要澄清的一點,房峰輝本人並非如同曾經落馬的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那樣的「無能之輩」。房峰輝有長期的基層經歷,長期在新疆地區服役。1998年,房峰輝晉陞少將軍銜,1999年成為第21集團軍軍長。而新疆軍區又恰隸屬蘭州軍區建制,與已經落馬的元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關係甚深。在十八大后甚至有傳聞稱,他在一次朋友聚會中講,誰要是敢動郭伯雄就把他斃了。
  此外,解放軍上將劉亞洲曾於「郭徐」落馬之後,在一次公開演講時表示,軍隊高層中只有他本人和劉源沒有給郭伯雄和徐才厚送過錢,即使這樣,自己也曾經因為郭徐的權力,給他們送過禮物。這其中是否也有房峰輝和張陽?儘管劉亞洲未直言,但從目前情況來看極有可能。
  最能作為證據的一點,是在郭伯雄和徐才厚落馬很長一段時間內,中國軍隊內部一直不斷強調清除「郭徐遺毒」。儘管當時外界對此甚為不明,但從今日情況推斷,或許「郭徐遺毒」的表現之一,就是房峰輝和張陽。而軍方之所以不斷強調,也是在為房張二人的今日命運作「鋪墊」。
  因此,與其說房峰輝是胡錦濤「愛將」,更準確的說他和張陽皆為「郭徐遺毒」。
  房峰輝的「三宗罪」
  房峰輝因何落馬,官方的信息是「涉嫌行賄、受賄犯罪」。簡單八個字背後,信息頗多。
  這說明房峰輝的落馬首先是涉及腐敗。外界早有傳聞,如同曾經解放軍內部普遍存在的買官賣官、貪污受賄一樣。十八大后軍紀委接到有關房峰輝問題的舉報,房隨後向中央退贓逾億人民幣。儘管這個傳聞真假難定,但是都證明房峰輝主要問題仍然是貪腐。
  更重要的是,官方通報中稱他「行賄」。作為中央軍委成員,房峰輝行賄的對象,毋庸置疑,非當時的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莫屬。這也再度印證了房峰輝落馬系「郭徐遺毒」再清算的論斷。
  「行賄」這個關鍵信息,也能透露出房峰輝的第二個罪名,就是政治上與郭徐勾結成黨,結成軍隊內部山頭,觸犯中央大忌。
  房峰輝的第三宗罪,就是「無能」。無論是對房的仕途進行觀察,還是海外的傳言,與因戰功積累而升遷的李作成不同,房峰輝沒有任何戰功,只善於紙上談兵。有報道稱,在四五年時間內,作為總參謀長的房峰輝,沒有按時完成習近平對朝鮮核危機的解決設計,一而再再而三延誤朝核危機進程。且在習近平與特朗普會談后,在不適當時機搞出中國印度邊界事件,從而導致印軍軍隊直接進入中方邊境,影響中央大局。
  這種傳言真實性無法斷定,但是習近平「軍改」過後,對於軍隊將領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能打仗」,而這無疑就是房峰輝另一宗難以直言之「罪」。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1-13 01:47 | 只看該作者
===誰提拔的, 一生就聽誰的 , 這是慣例 .

馬上轉向投機的也有, 但也不會長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3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14 11:29 | 只看該作者
SAGFS 發表於 2018-1-13 01:47
===誰提拔的, 一生就聽誰的 , 這是慣例 .

馬上轉向投機的也有, 但也不會長久... ...

做事憑自己的良心才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