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芝加哥槍支暴力泛濫,專家質疑數千萬美元監控效果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12-18 11: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7-12-18 10:43:05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原標題:Threading a City With Gunfire Sensors Might Not Make It Any Safer)

  網易科技訊 12月18日消息,據大西洋月刊報道,《芝加哥論壇報》於11月底公布數據顯示,芝加哥市今年遭槍擊身亡的人超過600人,其中絕大多數人死於手槍襲擊。這已經是該市連續第二年槍擊死亡人數超過600人,也是自從2003年以來的第三次。到今年目前為止,芝加哥全市發生了3400多起槍擊事件。可悲的是,儘管警察在竭盡全力地試圖解決槍支暴力泛濫的問題,但他們所依賴的技術似乎效果有限。

  

  圖:在美國加州東帕洛阿爾托市,槍聲感測器系統ShotSpotter的工程師正向警方報案

  舉例來說,芝加哥警察局不僅擴大了對數字監控的使用,而且還採用了警用預測演演算法,儘管許多專家質疑後者的科學有效性,稱其並沒有幫助減少殺人行為。現在,警方還採用了槍聲探測和定位技術,該技術使用音頻感測器、GPS軟體和機器學習演演算法來識別和定位槍擊事件。然後,系統將這些槍聲警報以及近似地點等信息,實時地傳送給警方及其指揮官。

  芝加哥市警方聲稱,這些系統效果很好,因為自該技術在兩個警區部署以來,槍擊事件明顯減少。但是,正如我們許多人在第一年統計和科學課程中學到的,這種相關性並不意味著它們之間存在因果關係。這項技術當然可以探測到槍聲,但卻沒有獨立的科學研究來證明它能減少芝加哥或其他地方的槍支暴力事件。

  芝加哥使用的槍聲探測系統是由舊金山灣區的ShotSpotter公司開發的,該公司自20年前引進這項技術以來,已經成為該領域的全球領導者。2012年,ShotSpotter首次進駐芝加哥,但直到去年才全面投入運營。芝加哥市南部的恩格爾伍德(englewood)和西部的哈里森(Harrison)兩個警區槍支暴力更為嚴重,ShotSpotter公司在那裡部署了槍聲探測系統。

  從那時起,該技術已經擴展到其他四個警區。據當地媒體報道,芝加哥警察局最近宣布,到明年年底,將再增加6個警區採用這項技術,這將使ShotSpotter的槍聲探測系統覆蓋該市22個警區的半數。槍聲探測系統使用大量聲學感測器,每個都有小型烤麵包機大小,可以放置在最高屋頂、電線桿、街燈或其他結構上,以探測和定位槍聲來源。

  感測器可被兩種獨特的聲音特徵自動觸發:槍膛內激發后的槍口爆炸聲音以及子彈以超音速飛行時引發的聲爆。這套系統通過三個感測器的三角測量來精確定位槍聲來源的準確位置。機器學習演演算法將聲音的速度分解,以測量三個探測到槍聲的不同感測器之間的差異。ShotSpotter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羅伯特·肖文(Robert Showen)表示:「我們試圖把感測器放在最高的本地建築上,這樣聲音就會水平傳遞。如果4個以上的感測器做出響應,系統就會『投票』選出最精確的到達時間和地點。」

  肖文還說,與人類的大腦不同的是,電腦還不夠智能,無法迅速分辨出槍聲與其他聲音的區別,比如汽車爆胎或放鞭炮的聲音。槍聲探測系統被「訓練」以識別可能的槍擊事件。地理編碼的位置和音頻片段會自動傳送到ShotSpotter上,以便人類對其進行審查。一旦確認發生槍擊事件,他們立即通過推送通知和簡訊警報發送給值班警察,或發送到巡邏人員的智能手機上。槍聲可以被探測,並進行地理編碼和審查,並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發送給警察調度員。

  對槍擊事件的識別,包括探測、定位、人類識別、發送警報,類似於面部識別和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演演算法。像芝加哥這樣人口稠密的城市環境,每平方公里平均需要部署多達10個麥克風。該系統的精度在城市中通常為20米以內,而在平坦開闊的空間里僅為3米,因為聲波在建築物周圍會發生「扭曲」。

  當地媒體和部分國家媒體報道了芝加哥部署的槍聲探測技術。但是在獨立研究中,幾乎沒有證據支持ShotSpotter可減少槍支暴力的說法,或者其他任何積極的結果。這可能就是為什麼芝加哥警察局忽略了記者採訪他們首席技術官的要求,也沒有回應討論在芝加哥部署ShotSpotter系統影響的請求。

  詹妮弗·多里克(Jennifer Doleac)是為數不多研究ShotSpotter系統的學者之一。她是弗吉尼亞大學公共政策和經濟學助理教授,專門研究犯罪經濟學以及科技如何影響公共安全。多里克表示:「有很好的證據表明,這種技術的確能檢測到槍聲。但它對我們關心的事情有影響嗎?比如,通過將受害者更快地送入醫院、清理更多案件、減少犯罪或者減少槍支暴力以挽救生命?對此,我們沒有證據。」

  儘管缺乏獨立分析,但全美有90多個城市使用ShotSpotter。事實上,有跡象表明這項技術並沒有帶來實際意義上的好處。《夏洛特觀察家報》的一份備忘錄顯示,夏洛特-梅克倫堡警察局在2016年2月結束了為期四年的部署合同,原因是他們「沒有成功地識別或起訴ShotSpotter系統發現的那些開槍射擊的人。」

  對於ShotSpotter是否能幫助減少槍支暴力之所以存在爭議,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對數據採取嚴密保護的政策。多里克可以通過《信息自由法案》在兩個城市獲得ShotSpotter的數據,分別是華盛頓特區和加州奧克蘭市。數據證實了警察和暴力研究人員幾十年來的說法,即只有一小部分的槍聲被報告給了911。多里克與普渡大學經濟學家吉利安·卡爾(Jillian Carr)共同研究發現,華盛頓和奧克蘭只有大約12%的槍擊事件被報告給警方。

  多里克表示,至少可以預料到,槍聲探測系統會減少警察的反應時間,但是很難得到其他的具體結果,因為ShotSpotter擁有其在每個城市收集的感測器數據,並且禁止客戶向公眾、新聞媒體或研究人員發布數據。多里克表示,這尤其令人沮喪,因為這些數據將成為槍支暴力研究人員的「金礦」。她說:「研究領域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數據質量不高。」

  她指的是聯邦政府20年來禁止資助槍支暴力研究的禁令。而像ShotSpotter這樣的高速緩存數據內含精確的時間和位置信息,可以幫助確定未被報道的槍支暴力和「熱點」程度,確定被使用的槍械類型、槍戰的進展、警察和救護車的響應時間等。多里克說:「我們需要更好的數據來確定哪些政策可以減少槍支暴力。這些數據是完美的,而納稅人已經在為收集這些數據付費了。」

  槍聲探測系統並不便宜。據當地媒體報道,由公共和私人部門共同出資,芝加哥每個警區大約花費了150萬美元部署這些系統。這意味著,12個警區的投入超過1800萬美元。芝加哥市還在擴大其視頻監控網路,安裝攝像頭超過2700個。把資源用於數字監控和高科技監管有暴力傾向的社區似乎是一件好事。但是,這種對大數據和「老大哥」的支持並沒有解決許多結構性障礙和社會經濟差異,這些差異導致了這些社區中年輕的非裔美國人的暴力循環,例如貧困、大規模失業、工業化、住房不安全、心理健康挑戰和種族歧視等。

  公共衛生科學家、東北大學卡拉瑟斯市研究中心副教授蘭斯·威廉姆斯(Lance Williams)說:「我對這些技術非常擔憂,因為公司正在受益,而社區正受到影響。我不想對任何可能減少暴力的工具持否定態度。但這些資源(價值數千萬美元)原本可用於對這些社區和年輕非洲裔美國人提供教育資助。」

  威廉姆斯的觀點經常被低估或忽視:在政策制定者和執法部門致力於解決居民所面臨的無數社會經濟問題時,社區中令人心碎的槍支暴力事件卻依然在持續增長。像槍聲檢測、預測性監控、視頻監控和警察身體攝像頭等技術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工具,它們可能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但它們的價值必須通過實證的方式來確定,通過研究來追蹤是否有可衡量的收益,看它們是否能幫助執法以及幫助這些問題社區恢復活力。(小小)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