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數名女性再度公開指控特朗普的不當性行為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2-13 1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ICHAEL D. SHEAR 2017年12月12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Andrew Kelly/Reuters

  周一,(左起)蕾切爾·克魯克斯、傑西卡·利茲和薩曼莎·霍爾韋在曼哈頓舉行新聞發布會,談論一部以公開指控唐納德·J·特朗普不當性行為的女性為題的紀錄片


  華盛頓——周一,幾名曾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站出來指控唐納德·J·特朗普不當性行為的女性再次公開控訴。她們認為,最近對性騷擾的強硬態度將給予她們的故事新的生命,並要求國會調查總統的行為。

  這些女性說,她們講述的有關特朗普的行為的故事,沒有對他的競選產生更大的影響,令她們感到失望。但她們也表示,在一連串的類似指控導致新聞媒體、商界和政界多名有影響力的男性職業生涯被毀后,希望這些故事能受到更嚴肅的對待。 

  「現在就像是『好,咱們試試第二輪,環境不同了,再試試,』」參加過美國小姐選美比賽的薩曼莎·霍爾韋(Samantha Holvey)周一上午在NBC的節目《梅根·凱利今日秀》(Megyn Kelly Today)上說。她再次指控特朗普在選美大賽的髮型和化妝室里色眯眯地盯著她和其他女性。

  除霍爾韋外,還有傑茜卡·利茲(Jessica Leeds)和蕾切爾·克魯克斯(Rachel Crooks)。利茲稱特朗普曾在70年代的一次飛行途中摸她和親吻她,克魯克斯則指控特朗普多次在她位於特朗普大廈的辦公室外面親吻她。在紀錄片公司勇敢新電影(Brave New Films)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莉薩·博伊恩(Lisa Boyne)加入了她們的行列。

  「用完餐后,突然他就對我上下其手了,又親又摸,又摸又親,」利茲說。「我記得他什麼都沒說。他沒有說,『哦,順便說一下』,我也沒有喊『哎呀』或『救命』什麼的。他就一直悄無聲息地摸。」

  在這些女性嘗試讓她們的指控重新獲得關注的同時,對於讓男性為他們對待女性的方式負責——即便是很久以前的行為——美國社會的態度正在發生迅速改變。在被控在工作場所不恰當地觸摸或侵犯女性或露陰后,多名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被解僱。

  對亞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羅伊·S·摩爾(Roy S. Moore)的性侵犯指控擾亂了該州將於周二投票的補選。儘管摩爾被指曾猥褻一名14歲女孩,特朗普仍決定為他背書。這讓針對總統自己的指控更加惹眼。

  周一,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加入少數幾名民主黨議員的行列,要求特朗普因這些性行為不當指控而辭職。

  「據這些女性說,特朗普總統實施了侵犯,」陸天娜周一下午在CNN上說。「這些都是非常可信的不當行為和犯罪活動指控,他應該受到全面調查,應該辭職。」她重複了這些女性的表述,稱國會應該進行調查。

  總統是否應該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是那種真的不能等的的事,因此國會應該舉行聽證會」,陸天娜說。

  本月,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呼籲總統下台,因為總統曾對多名女性有過「可怕的行為」。佛蒙特州無黨派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日表示,總統「遭到多名女性指控性侵」,敦促他考慮像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那樣,在遭到多項不當行為指控后辭職。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科里·布克(Cory Booker)周日在接受Vice新聞採訪時表示,那些女性對特朗普的指控「要嚴重得多」。

  白宮官員周一重申了總統的說法,稱那些不當性行為指控是編造出來的,那些女性在撒謊。

  「總統已經直接做出了回應,稱那些指控是編造出來的,我只是向你們轉述總統的話,」白宮新聞秘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對記者們說。在被問及國會是否應該調查時,桑德斯指出,選民已經對那些指控做出了判斷。

  「這發生在他當選總統之前很久,」桑德斯說。「這個國家的人民,通過一場決定性的選舉,支持了特朗普總統,我們覺得,那些指控已經在那個過程中得到了回應。」

  2016年10月,特朗普在《走進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錄音中的粗魯談話內容曝光后,開始有女性站出來指控他。特朗普承認自己在錄音中發表了那些評論,並為它們致歉,但他極力否認其他女性的不當行為和性騷擾指控。

  特朗普在選舉日獲勝后,人們對這些指控的興趣減弱了。周一,其中幾名女性表示,她們說出自己故事的決定,最初似乎沒有受到重視,她們對此感到憤怒。

  「去年真是讓人傷心,」霍爾韋在NBC的節目中說。「我們這些國民個體把自己的故事講出來,努力讓美國人看清這個男人的真面目,尤其是他對待女性的態度,結果他們說,『切,我們不在乎』,這讓我們很受傷。」

  現在,這些女性是否會受到不同的待遇,仍需拭目以待。周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特朗普內閣的重要女性尼基·R·黑利(Nikki R. Haley)沒有與白宮統一口徑,表示總統指控者的聲音「應該被聽到」,而且應該覺得自己可以坦然地站出來——儘管選舉已經結束。

  「我知道他當選了,」黑利在CBS的《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但是,你知道,女性應該任何時候都能坦然地站出來。我們都應該願意傾聽她們的講述。」

  在白宮被問及黑利的言論時,新聞秘書桑德斯表示,總統總體上贊同「女性站出來」講述自己遭到性騷擾的故事「是一件好事」。

  不過她說,「他也強烈地覺得,不應該由一面之詞來左右方向」,她重申了特朗普的觀念,那就是,他在選舉中的勝利應該是這個故事的結局。

  「美國人民知道這個,依然把票投給了總統,」桑德斯說。「我們覺得我們在那個過程中,已經做好準備向前進了。」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1: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