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我國自研特種鋼:地震能量吸收力是抗震鋼2倍以上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12-13 06: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國自研特種鋼:地震能量吸收力是抗震鋼2倍以上

  2017-12-12 16:13:16 來源: 中國軍網(北京)

  

  中國軍網 圖

  中國軍網北京12月12日電,我國軍民融合企業科技創新又有新成果!12月11日,中國特鋼企業協會和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聯合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對外公布我國自主研發並命名的特種鋼材——索氏體高強不銹結構鋼S600E(以下簡稱S600E)。這一特種鋼材不但有結構鋼的強度與韌性,而且有不鏽鋼的高耐腐蝕性,且抗震性能良好。

  據介紹,索氏體是在光學金相顯微鏡下放大600倍以上才能分辨片層的細珠光體,是鋼的高溫轉變產物。在「S600E」這個名稱中,S指的是索氏體鋼,600指的是其具有600兆帕的屈服強度,E指的是其抗震性能。

  「中國的發展需要更多的好鋼,這是我們走向鋼鐵強國所必須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李鶴林說,S600E是一項中國人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成果,該鋼種使傳統不鏽鋼強度極大提升。作為一家軍民融合企業,鄭州永通特鋼有限公司不但成功研發了S600E,而且解決了焊接技術,並達到規模化生產和大規模工程應用的條件。

  

  中國軍網 圖

  專家介紹,S600E在600MPa屈服強度下,具有大於20%的延伸率,耐中性鹽霧腐蝕性能是一般碳鋼的150倍以上。同時,其強大的地震能量吸收能力是通常高強抗震鋼的2倍以上。

  中國工程院院士殷瑞鈺表示,該鋼強度高,耐蝕性好,焊接性能和耐熱性能優異,是一種低成本、高性價比新鋼種,可廣泛用於跨海大橋、海洋工程、艦船製造等諸多對強度和可焊性要求較高的工程建設領域,以及光伏工程、風電工程和新能源建設等領域。?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