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擅自摘除俄領事館國旗 俄羅斯竟如此回應 ?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央視網新聞

  央視網消息: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2日說,美國擅自摘除俄羅斯駐舊金山總領館與華盛頓商務代表處的俄羅斯國旗,是侮辱俄羅斯的行為,俄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並將採取回應措施。

  

  俄羅斯駐華盛頓商務代表處前的俄羅斯國旗已被摘下

  扎哈羅娃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美方的摘旗行為並未獲得俄方允許。此外,美方還試圖搜查俄方留在這些機構中的文件。她說,根據俄美雙方達成的領事公約,即便這些外交機構已停止運轉,美方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無權接觸這些文件。俄方提醒美方注意外交對等原則。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我們認為美國此舉是對俄羅斯國家象徵的侮辱,我們已經向美國提出嚴正抗議,俄方沒有任何人同意摘下國旗,此舉正如以前那些沒有受到邀請就入侵俄羅斯領土,破門而入的傢伙干出的勾當,然後又作為侵略者在此作威作福。

  扎哈羅娃強調,俄方要求美國立即把俄羅斯國旗回歸原位,並稱俄羅斯將對美國處理俄駐美外交財產的一系列行為採取回應措施。

  美國國務院8月31日表示,作為對俄羅斯要求削減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的回應,美方要求俄方於9月2日前,關閉駐舊金山總領館以及位於華盛頓和紐約的各一處外交機構。美方稱,這將使美俄雙方保持互設3個領事館的對等規模。本月2日,美方人員進入俄羅斯駐舊金山總領館設施搜查,遭到俄羅斯的強烈抗議。11日,美方摘除了俄羅斯駐舊金山總領館與華盛頓商務代表處的俄羅斯國旗。此前,這兩處外交機構已經關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